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村民举报村支书贪污被砍断手指(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8 16:03
 

 

蒋泽友手脚被砍,仍在医院救治,但凶手依然逍遥法外。


  蒋泽友的手指断痕依然清晰可见,他回忆当晚场景时仍觉后怕。下面二张X光片圆圈圈定处为其手、脚的断裂之处。

  江西乐平三村民因举报村支书贪污惨遭报复,手指被砍断,脚骨被敲断,凶手持鸟铳、砍刀伤人,当地公安未将凶手揖拿归案

  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重大方针在江西乐平市乐港镇变成一句空洞口号。乐平市三村民因举报当地村支书贪污,被村支书的儿子和侄子砍断手指、打断脚骨、砍破头部。

  记者5月5日在乐平调查时得知,三名受伤者是乐平市乐港镇前蒋村村民,因举报村支书蒋细冬克扣粮食直补款、救济专用款等问题遭报复。其中一名受伤村民蒋泽友暂被鉴定为“轻伤甲级”,且有重伤趋势。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地公安在事实清楚、证据明显的情况下,仍让行凶者逍遥法外。当地群众很难理解派出所的这种“不作为”行为。

  深夜凶案小村“飞血”

  重伤在身的蒋泽友手脚缠满纱布躺在病床上,面露痛苦神色,其头部和手指上的刀痕清晰可见。回想起当晚的情景,蒋泽友脸上仍露出惊恐的表情。同样感到惊恐的还有受伤的蒋乃良和蒋正光,以及目睹凶案现场的老百姓。

  受害者蒋泽友等人和多位在现场的村民向记者描述了案发的大致经过:4月11日晚9时,蒋正光、蒋泽友、蒋乃良在蒋增英家看电视。10多分钟后,蒋正光一人先走了,走到蒋大良家门口,突见村支书蒋细冬两个儿子蒋建荣、蒋建水及两个侄子蒋建国、蒋建平从黑暗中杀出来拦住去路,蒋建荣手持火枪(鸟铳)、其他人手持长砍刀和铁棍向蒋正光冲来。蒋正光见势不妙,连忙顺原路折返,并大声呼救。

  蒋乃良、蒋泽友闻声赶出门救人时,跑在前面的蒋乃良被蒋建水当头一铁棍敲中头部,即跑到蒋增英家拿锄头自卫、救人。蒋泽友刚跨出门时,即发现有人挥刀向他砍来,他下意识地用手去挡,其左手食、中指被当场砍断,头部和背部也被铁棍击中。

  目击者说,蒋泽友是被蒋建水砍伤的。蒋建国、蒋建平随后又用铁棍猛击蒋泽友,蒋建荣用火枪猛捅蒋泽友腿脚。蒋泽友倒地后,蒋建荣等人持枪刀棒追打蒋乃良和蒋正光。蒋泽友等人受伤后,有村民拨打110报警,当地警方事发后也赶到现场处理案情。

  举报“村官”招来横祸

  三位村民惨遭砍杀,缘于他们带头举报村支书贪污。

  蒋正光、蒋乃良等人向记者列举了村支书蒋细冬的“八大罪状”,包括克扣粮食直补、贪污救济款、非法砍伐树木出售、变卖集体资产等。

  已75岁高龄的村民蒋田发对记者说,蒋细冬了克扣了他的困难户救济款。蒋田发称,2004年他本应得到200元救济款,可他从蒋细冬手里只拿到10元,另190元是“白条”;2005年,他也只得到50元救济款,另150元是“白条”;2006年他参加了农村低保,当年可领到300元,但他只从村委会领到150元。

  部分村民因看不过村支书蒋细冬胆大妄为的行为,遂委托蒋正光、蒋泽友、蒋乃良等人向省人大、景德镇市和乐平市有关部门进行举报。据了解,省人大接到举报后,一位领导作了批示,此文件转到乐平市后就没有下文。

  两年来,蒋正光、蒋泽友、蒋乃良持续向上级部门反映蒋细冬贪污问题,但一直未有结果。4月10日,乐平市乐港乡政府在百姓的压力下,终于张榜公开前蒋村委会2005年、2006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蒋乃良等人认为公布的资料不全,即于第二天早上在公榜旁边另外张贴了一份救济款领取人的名单,并与蒋细冬之子蒋建荣发生争执,当晚又发生血案。

  凶手“逍遥”公安“自在”

  案发后,景德镇公安局对蒋泽友等人作了伤情鉴定。经法医检查发现,蒋泽友左前额见5.3cm皮肤疤痕,发际下缘见4cm;左食指、中指均不能屈曲,有活动功能障碍;左小腿和右手腕均有骨折。根据损伤特点分析,伤系钝器和锐器所伤。结论是蒋泽友的损伤暂定轻伤甲级。蒋正光和蒋乃良的伤情分别为轻微伤甲级和轻微伤乙级。

  对于凶案一事,蒋细冬称他所知不多,因为当晚他不在现场。他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和侄子只带了铁棍,肯定没带刀枪,是蒋泽友等人先动手,他儿子等人才还手的,他的侄子也受了伤。

  关于蒋泽友和蒋正光身上的刀伤,他无法解释。当记者叫蒋细冬把他的儿子和侄子叫来介绍下情况时,蒋细冬说,儿子在外办事。蒋细冬的侄子蒋建平告诉记者,案发当晚他喝了5瓶啤酒,并称蒋乃良用锄头打他。蒋建平说,他本人没有拿刀,也知道蒋建水只拿了铁棍,没拿刀枪。当记者问到蒋建水为何会携带铁棍时,蒋建平说“不知道”。

  令人不解的是,案发至今近一个月,乐平市乐港镇派出所仍未将凶手揖拿归案。乐港镇派出所一名姓夏的副所长称,他们已经向乐港镇政府、乐平市公安局法制科汇报了该案的详情。夏称,打斗双手都有人受伤。对于为何不揖拿凶手归案一事,夏副所长说,该案案情比较复杂,需要确定伤者的伤情后再作部署。

  当地公安的做法令伤者蒋正光等人感到疑惑,认为当地公安明显“不作为”。有受害者向记者反问,为何在事实清楚、证据明显的情况下,公安部门还不将凶手揖拿归案?对于此案的进一步发展及村支书蒋细冬“贪污”一事,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稿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马欣
武汉贪官覆灭记:财色兼收疯狂报复举报人  06-06-11
女检察官不惧打击报复 举报三年扳倒县公安局长  06-05-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