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强奸案点燃一把火 四川大竹县群众烧楼事件始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16:19
 

 

 
2007年1月17日,莱仕德酒店燃起大火

  关于“16岁少女被轮奸致死”传言迟迟没有澄清,公众情绪一度失控酿事端。大竹县委书记、县公安局长被停职检查。

  四川省大竹县人民法院近日对引发该县的一起烧楼事件的强奸案公开宣判,被告人刘持坤犯强奸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刘持坤今年25岁,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新店乡人,原大竹县莱仕德商务酒店调酒师。

  去年12月30日凌晨2时许,被告人刘持坤和该酒店娱乐部的工作人员欧洪、李欧一同下楼时,见一楼KTV一包间内有灯光。欧洪推门欲关灯时发现杨代莉(该案被害人,女,16岁,系莱仕德商务酒店迎宾小姐)仰躺在地,昏迷不醒。3人呼喊杨代莉的名字,杨未答应。被告人刘持坤认为杨代莉系“嗨”粉过量,遂将杨代莉背回大竹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招待所杨居住的房间。杨的室友因害怕便住进该所另一房间,留下刘持坤一人看护杨代莉。

  刘持坤见杨代莉仍处于昏迷状态,便对杨实施了奸淫。事后,刘持坤发现杨代莉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即打电话告诉莱仕德商务酒店管理人员,并同赶来的该酒店保安人员将杨代莉送往医院抢救。杨代莉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杨代莉因慢性胰腺炎伴急性出血坏死而死亡。

  案发后,不明真相的群众于今年1月17日将莱仕德酒店放火烧毁。事后,杨代莉的父亲杨万国与大竹县莱仕德商务酒店签订了民事赔偿协议和补偿协议,由莱仕德商务酒店给予杨万国一次性补偿,已全额支付。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持坤趁被害人杨代莉昏迷之机,违背其意志实施奸淫,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且情节恶劣,社会影响极坏,遂作出如上判决。

  花季少女离奇死亡

  2006年12月30日凌晨2时许,大竹县莱仕德商务酒店16岁女服务员杨代莉,被酒店工作人员送到大竹县人民医院抢救,医院宣布杨已“院前死亡”。

  此时,距杨代莉进入莱仕德酒店工作刚刚一个月。她初中毕业后先到一家鞋厂打工,11月份到酒店试工。杨清秀美丽、身材高挑,12月1日起正式做迎宾小姐。

  当日清晨,大竹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派出警力对杨代莉死亡事件展开调查,但长达十多天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同时,酒店与死者家属的协商也颇为艰难。杨的父亲说,酒店方从事发至2007年1月8日累计支付了1万余元的亲属生活安排、补助费后,即以“花钱太多”为由停止提供费用。1月13日,酒店在门口贴出告示,宣称杨的死亡与酒店无关。

  死因传言风行全城

  此时,民间对杨代莉死因的传言风行全城:三位省里的高官,也是酒店老板的朋友,强求杨代莉陪酒,而后对其轮奸并进行野蛮摧残。

  还有这样的描述:杨死亡时几颗牙齿掉落,脖子上有乌黑的掐握痕迹,下阴被弄烂。警方欲以杨系醉酒而死结案。

  2007年1月15日起,有人在大竹街头散发传单,为杨代莉的不明死亡鸣不平,街头巷尾及网络上传言四起,莱仕德酒店门前有人聚集围观。大竹县决定先将莱仕德酒店停业,劝阻群众不要围观,并要求县公安局尽快结案。

  引发群众烧楼事件

  1月17日下午,大竹县一位居民与妻子逛街时,看到酒店门前已经聚集了2000多人。

  公众情绪在杨代莉死因民间版本的推动下迅速走向失控。大竹县领导到现场开展劝说活动,并组织警力维持现场秩序。

  下午4时许,酒店员工用店内的3支消防水枪向围观群众喷水,企图驱散群众,并有人从已停业的酒店楼上向围观人群投掷啤酒瓶等,引起围观人群的强烈不满。一位居民称,10来个学生冒着高压水柱砸碎了酒店的钢化玻璃,随后酒店两个房间起火了,

  5时30分左右,一些人冲进酒店,有人开始点火,13层的酒店开始燃烧。

  危急情况发生后,四川省和达州市领导迅即赶赴现场,一边劝导群众离开,一边组织消防车进场扑火,到晚上9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围观群众被陆续劝离,事态平息。

  杨代莉叔叔杨万胜说,17日那天他们全家都在殡仪馆,并不知道那里发生的大火及打砸抢事件。但此前几天,他们确实多次去酒店讨要杨代莉死亡的说法。从去年12月30日杨代莉死亡,十几天过去了,警方一直没有给杨的死亡定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周华婷
四川2名县委书记因群体性事件被停职检查  07-02-09
四川大竹县群体事件续:又一名公安局长被免职  07-02-05
大竹酒店女工死亡案侦破 一人网上恶意造谣被拘  07-02-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