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布莱尔宣布6月27日辞去英国首相职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0 19:24
 

 




这是2005年11月7日拍摄的布莱尔的资料照片 






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宣布,他将于6月27日辞去英国首相及工党党魁职务,为十年多的执政生涯正式划下句点。






   

  英国首相布莱尔5月10日在英格兰北部塞奇菲尔德选区的特里姆登工党活动中心(Trimdon Labour Club)宣布,他已经决定辞去工党主席职务,并将于6月27日辞去英国首相职务,按照英国法律,工党通过选举产生新的党主席后,其新主席将接替布莱尔担任内阁首相,直至2010年5月本届首相任期期满。

  据英国媒体报道,现在布莱尔内阁中的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被认为是工党新主席和英国新首相的最热门人选。布莱尔5月1日曾表示,布朗将成为一个出色的首相。

  分析人士认为,布朗在工党新领导人选举中不太可能遭遇重量级对手的挑战,但即使不存在挑战,布朗和工党副领袖的争夺者也得参加一系列的竞选集会。选票将被分发给380名工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20万党员、300万附属工会会员,选举结果预计将于7周后公布。

  现年54岁的托尼·布莱尔已经担任工党主席和英国首相10年时间,这位以协助北爱尔兰重建和平以及帮助工党首次赢得大选三连胜等亮点闪耀英国政坛的明星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之后开始变得有些黯淡,由于在伊战中同布什站在一起的立场,其工党内阁支持率一直处于下降的趋势。布莱尔在去年9月遭遇党内高层的“逼宫”,被迫宣布自己将在1年之内辞职。最近地方选举中工党在苏格兰、威尔士及英格兰全面溃败也使布莱尔下台的压力变得更加明显。

  布莱尔10日首先在内阁例会上向成员介绍了他的离任时间安排,随后他来到塞奇菲尔德的特里姆登工党活动中心向工党成员发表了离职讲话。24年前,布莱尔就是在该选区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早前,英国内阁官员强调称,布莱尔的声明将是一个“政党事件”,而不是权力的移交。工党全国执行委员会将于13日或14日开会以决定领导层选举的时间表。

  对于布莱尔10年领导工党主政英国的评价,英国《卫报》近日刊登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0%的投票者认为布莱尔是一个好领导,尽管他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尽如人意。

  链接:布莱尔的政治简历

  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1953年5月6日生于英国北部的爱丁堡市中产阶级家庭。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法律系,1984年成为大律师。布莱尔对法律、工会、税收、贸易、能源、就业、犯罪等问题感兴趣;喜欢读书、网球、远足和音乐;著有《新英国,我眼中的年轻国家》等书。

  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斯·布莱尔是王室法律顾问,伦敦经济学院的法律学优等生,是一名律师、公众和就业法律专家,喜欢编织。1980年,切丽同布莱尔结婚,育有三子一女:长子尤安(Euan),次子尼基(Nicky),女儿凯瑟琳(Kathryn),三子利奥(Leo)。

  仕途大事记

  1975年加入工党,1983年当选下院议员。他先后任工党财经和贸工发言人,并于1988年至1994年历任影子内阁能源、就业、内政大臣。

  1994年当选工党领袖,成为工党历史上最年轻的领袖。同年被女王封为枢密院成员。

  1997年5月代表工党获任首相,成为自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后兼任首席财政大臣和文官部大臣。

  1998年4月10日,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签署北爱和平协议。

  2001年6月7日,工党再次赢得议会下院选举,获得412席。

  2001年11月,美英军队攻打阿富汗,目的是推翻塔利班政权、打击“基地”恐怖组织网络。

  2003年10月19日,年满五十岁的布莱尔因心律不齐住院。

  2005年5月再次带领工党赢得下院选举,获得缩减后的646席中的324席,但工党领先优势从167席降至66席。

  2005年7月7日,伦敦发生四起恐怖袭击爆炸,除恐怖分子外,有五十二人丧生。布莱尔当时正在六百公里外的苏格兰鹰谷主持八国首脑会议。

  2005年11月9日,布莱尔在议会下院首遭败绩,他推动的反恐法没有获得通过。如果获得通过,这些法律将允许警察扣押恐怖嫌疑人多至九十天,而不用提出指控。

  2006年5月4日,工党在英格兰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创,失去317个席位和18个市议会的控制权。次日,布莱尔拿出内阁改组名单,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贬为下院领袖。

  2006年9月6日,工党籍国防大臣汤姆·沃森辞职,七名工党议员辞去内阁大臣私人助理的职务。他们都签署了一份要求布莱尔辞职的“逼宫”信。

  2006月9月7日,布莱尔宣布本月举行的工党年会将是他作为工党领袖参加的最后一次年会,预示他将在2007年9月之前离职。但他拒绝说明具体日期。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张志怡
英媒体称布莱尔离职乃民心所向  07-05-10
布莱尔称自己可能在伊战问题上犯错  07-05-10
布莱尔宣布辞去工党领袖职务但保留首相职务  07-05-10
快讯: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他将在6月27日辞职  07-05-10
布莱尔将进行六周全球访问告别首相生涯  07-05-10
英国首相今将宣布何时辞党主席职务让位布朗  07-05-10
布莱尔十日辞工党主席一职 七月卸任首相  07-05-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