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布什称将怀念布莱尔 期待与布朗密切合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1 10:01
 

 

资料图片:布莱尔与布什

  综合媒体报道,担任英国首相10年、致力于北爱尔兰重建和平、后跟随美国加入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的布莱尔10日在中部塞奇菲尔德选区发表公开讲话时宣布,即日辞去工党领袖职务,并表示将于今年6月27日辞去首相职务。美国总统布什当天盛赞布莱尔,称将怀念他。

  布什说,布莱尔是具有宏观、深思熟虑而且信守承诺的政治人物。布什说:“他是一个好朋友,我会怀念他。”

  布什也推崇布莱尔的可能接班人财政大臣布朗“开明而勤于任事”、“容易沟通”,是“优秀的思想家”,并期待继续与他保持合作关系。

  布什表示,他不应预测谁会接替布莱尔的职位,但各界都看好财政大臣布朗。布什指出,他曾见过布朗,觉得他是一个开朗而勤于任事、很好沟通、而且有头脑的人。

  布什强调,美英关系经得起历史考验,两国理念相同,只要美英携手合作,必可达成重要目标。他预期将与布朗接续前缘,密切合作。

  被问到是否预见到布朗的伊拉克政策时,布什说,他相信布朗必能了解到失败的后果。他期盼美英两国继续合作,完成重建伊拉克的任务。

  附:布莱尔仕途大事记:

  1975年加入工党,1983年当选下院议员。他先后任工党财经和贸工发言人,并于1988年至1994年历任影子内阁能源、就业、内政大臣。

  1994年当选工党领袖,成为工党历史上最年轻的领袖。同年被女王封为枢密院成员。

  1997年5月代表工党获任首相,成为自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后兼任首席财政大臣和文官部大臣。

  1997年8月31日:布莱尔称在巴黎车祸去世的戴安娜王妃为“人民王妃”,其民意支持率随后高涨。

  1998年4月10日,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签署北爱和平协议。

  2001年6月7日,工党再次赢得议会下院选举,获得412席。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布莱尔表示支持美国。

  2001年11月,美英军队牵头攻打阿富汗,目的是推翻塔利班政权、打击“基地”恐怖组织网络。

  2003年2月16日,伦敦发生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百万人游行。这是英国历史上参加人数最多的游行。

  2003年3月18日:英国议会支持派英军参与伊拉克战争。

  2003年10月19日,年满50岁的布莱尔因心律不齐住院。

  2005年5月,再次带领工党赢得下院选举,获得缩减后的646席中的324席,但工党领先优势从167席降至66席。

  2005年7月7日,伦敦发生四起恐怖袭击爆炸,除恐怖分子外,有52人丧生。布莱尔当时正在六百公里外的苏格兰鹰谷主持八国首脑会议。

  2005年11月9日,布莱尔在议会下院首遭败绩,他推动的反恐法没有获得通过。如果获得通过,这些法律将允许警察扣押恐怖嫌疑人多至九十天,而不用提出指控。

  2006年5月4日,工党在英格兰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创,失去317个席位和18个市议会的控制权。次日,布莱尔拿出内阁改组名单,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贬为下院领袖。

  2006年9月6日,工党籍国防大臣汤姆.沃森辞职,7名工党议员辞去内阁大臣私人助理的职务。他们都签署了一份要求布莱尔辞职的“逼宫”信。

  2006年9月7日,布莱尔宣布本月举行的工党年会将是他作为工党领袖参加的最后一次年会,预示他将在2007年9月之前离职。但他拒绝说明具体日期。

  2006年12月14日,布莱尔因“金钱换爵位”丑闻接受警方质询。他成为第一位在任期间因刑事案件而接受质询的英国首相。

  2007年5月1日,执政十年,布莱尔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将于下星期宣布辞去首相职务的时间表。

  2007年5月10日,布莱尔在英国中部塞奇菲尔德选区发表公开讲话时宣布,于即日辞去工党领袖职务,并于6月27日正式卸任首相。

稿源中新网 编辑:周华婷
英媒体称布莱尔离职乃民心所向  07-05-10
布莱尔称自己可能在伊战问题上犯错  07-05-10
布莱尔宣布辞去工党领袖职务但保留首相职务  07-05-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