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药店被劫警方行动 民宅楼顶上演精彩抓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1 13:12
 

 

  案发药店——户外街道——居民小区,两名劫匪带着8000元现金仓皇逃匿;快速反应——准确判断——三轮搜捕,20余名民警一步步逼近歹徒。日前,天津河北区警方成功实施了一次精彩的紧急围捕,两名外地劫匪作案两个多小时后就在楼顶上束手就擒。

  2007年4月29日下午1点10分

  两名外地男子走进河北区三马路附近某大药房内,在询问了一种药品没有货后,又匆忙离去。而药品销售代理张姐整理货款的举动却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下午1点15分

  走出大药房的两名男子突然返回,直奔张姐,将她装有近8000元现金的腰包抢走。

  下午1点17分

  缓过神的张姐大声呼喊有人抢劫,两名劫匪见状仓皇逃跑。附近群众闻声,赶忙追赶二人。两名劫匪先是上了一辆停在附近的出租车,但出租车司机见二人可疑,又听到后面群众的呼喊声,并没有发动汽车。二人急忙跳下车,徒步逃窜。

  下午1点19分

  途经此处的公安河北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探长焦金琦看到突发的劫案,立即加入追击行列,并向派出所通报。与此同时,群众也拨打了110。

  下午1点20分

  中山路派出所内,20余名民警集合完毕,奔赴案发现场。

  下午1点22分

  副所长高程接到正在随同群众追击的焦金琦通报,两名劫匪已经窜入附近的辰润里小区。众民警迅即赶到,将辰润里小区团团围住。

  下午1点25分

  经过初步搜索,在小区外部没有发现劫匪踪迹。分局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抓捕,并判断两名劫匪应该藏身于楼栋之中,随即进行部署,并调派防暴支队民警到现场支援。3组搜索队对小区内的20栋楼房展开地毯式搜索。

  下午1点55分

  第一轮搜索完毕,但未发现两名劫匪踪迹。分局领导指令现场人员,为避免当地住户遭受歹徒的再次伤害,搜索队必须再次进行搜索,此次要逐门逐户询问清查,不留任何死角。

  下午2点30分

  第二轮搜索完毕,仍旧没有发现劫匪踪迹,但排除了劫匪入室的可能。再次熟悉了两名劫匪的体貌特征后,搜索队展开第三轮搜索,每名民警都坚信两名劫匪插翅难逃。

  下午2点55分

  一组搜索队逐步靠近了17栋楼,一层、二层、三层……尽管已经搜过两遍,民警依然仔细查看着每一处地点。当搜查到楼顶附近的二次用水水箱时,民警发现有异常动静。继续查看,在水箱旁边的一个水槽里,一名可疑男子正蜷缩在里面。民警当即上前将其拿下,此人正是劫匪之一。

  下午3点05分

  落网劫匪供认,刚刚和同伙藏匿在一处,听到楼下民警强调二人的体貌特征后,二人交换服装分散逃匿。他的同伙应该就在附近。

  下午3点27分

  搜索队来到19栋楼,有群众示意民警,刚在楼顶上发现有人。民警当即登上楼顶,但没有发现任何情况。这时,对面楼上一名群众向民警做着手势,民警很快会意,原来在楼顶遮阳台下面,还有一个楼窝凹了进去,从楼顶向下和从楼下向上,根本无法看到楼窝里的情况,只有在等高度的平视下,才能看到。

  下午3点30分

  另一名劫匪被从楼窝里揪出。至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围捕,两名劫匪落网。

  经查明,两名嫌疑人均为吉林省人,二人供述了实施抢劫两起,涉案价值万余元的事实。二人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覃贻花
天津河北区警方 全面布控生擒“爆炸头”(图)  07-04-28
少年抢手机 过路警用车拦下  07-04-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