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哥斯达黎加男子冲进俄罗斯使馆劫持人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3 04:25
 

 

图为哥斯达黎加警察将一名男子(穿黄色雨衣者)带出俄罗斯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

  哥斯达黎加警方11日说,一名携带武器的男子当天进入位于首都圣何塞的俄罗斯驻哥使馆,将使馆内多人劫为人质。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驻哥斯达黎加大使也是人质。

  僵持近4个小时后,持枪男子向警方投降。

  劫持

  哥警方发言人弗朗西斯科·鲁伊斯告诉美联社记者,当地时间11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名年龄在17岁到20岁之间的持枪男子进入俄驻哥使馆,不久后将使馆内至少5名男子和2名妇女劫为人质。鲁伊斯说,人质中包括俄驻哥大使瓦列里·尼古拉延科。

  不过路透社援引哥公安部长费尔南多·贝罗卡尔的话说,俄罗斯大使虽然身在使馆内,但处于一个安全地点,并未遭到劫持。而人质的数目为8人。

  哥移民部门官员海迪·博尼利亚不久后证实,持枪男子名为罗曼·波格丹尼扬,是一名哈萨克斯坦人,2005年来到哥斯达黎加。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持枪者为乌兹别克斯坦人。

  另据俄塔社报道,俄驻哥使馆内并没有发生袭击事件,但有一名来访人员与其他人发生争执,这名来访者拔出手枪,另一人立即逃进使馆的接待室躲避。

  谈判

  事件发生后,身穿黑色制服、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立即赶往事发地附近,包围4层高的使馆大楼,并封锁了通往使馆的附近街道。警方还派遣谈判专家前往使馆,与男子交涉。

  德新社援引公安部长贝罗卡尔的话说,事件发生后,哥总统办公室、公共安全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成立了联合危机指挥组,以确保人质安全获释。

  贝罗卡尔还说,与波格丹尼扬一同进入使馆的母亲也在一旁劝说儿子放下枪,向警方投降。贝罗卡尔说,僵持过程中,5名使馆内人质首先获得释放。

  另据哥当地电视台报道称,俄驻哥大使尼古拉延科已经给电视台打电话,称他们将努力确保这一事件得到安全解决。

  “我们正在努力控制事态,里面包括两人,”尼古拉延科说,“我们正试着让他们以非暴力的方式出来。”

  解决

  事件发生近4小时后,波格丹尼扬终于向警方投降。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中,波格丹尼扬被披上特殊制服,后由多名警察押解至使馆外的警车上,一同被警方带走的还有一名俄罗斯人,警方称,此人曾为波格丹尼扬所劫持。

  “事件得到和平解决,没有人员伤亡,”俄驻哥大使尼古拉延科事后对媒体说,“使馆所有工作人员状况良好。”

  尼古拉延科说,波格丹尼扬当时把同样进入使馆的一名访问者劫为人质,两人似乎因为经济问题产生纠纷。

  当地电视台早些时候曾报道说,劫持者一家人曾被一名俄罗斯人以做生意名义骗至哥斯达黎加。由于不是俄罗斯公民,他不能通过俄使馆续签签证。双方因为这一问题发生争执,并最终导致这一事件。

  不过,持枪男子的朋友阿图尔·米提尼亚尼对哥斯达黎加电视七台说,波格丹尼扬与正在俄驻哥使馆的一名俄罗斯人有纠纷,后者给他们家造成5.4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路透社说,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地区社会安全状况较为稳定的国家。但在2004年7月,该国发生一起严重使馆人质事件。当时,一名哥斯达黎加警察在得知失去保护使馆的工作后,冲进智利驻哥使馆,开枪打死3名使馆工作人员并自杀身亡。

稿源:青岛日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