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带头大哥”博客超越老徐 成中国第一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07:08
 

 

  核心提示:股市热,与股市相关的不少事情也热了起来。一个开在网易的名叫“带头大哥777”的博客,就因为股民们指点迷津且荐股准确率高达90%而受到热捧。开博不到3月点击就突破900万,单日点击已超过老徐,成为“中国第一博”。
“带头大哥”博客红透中国股市

“带头大哥”博客红透中国股市

  “鞋都挤掉了,还是进不去呀!”这不是小女孩在猛追某正当红的大牌影视明星时无奈的抱怨,而是狂热的散户股民因无法进入一个叫“带头大哥777”的个人主页而发的感叹。近日,由于具体预测大盘点位和个股价格“超准”,“带头大哥777”迅速窜红网络,受到众多股民的追捧,截至昨天下午6时,“带头大哥777”的博客点击率已经突破910万,单日平均点击率超过30万次,而仅5月8日一天的点击率就高达46万。其个人博客点击率已经刷新了徐静蕾的“纪录”,堪称“中国第一博”。

  带头大哥777的简历

  真名王晓,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高级干部家庭,中专毕业后在人民日报某月刊任职。1992年去上海,进入万国证券,先后做过大户管理员、操作员、分析师、操盘手和主操盘手。1995年2月,个人资产达到最高峰4725万元,但因“3·27”国债事件输得倾家荡产。之后回到吉林,先后做过证券分析师、信贷员、房贷员,后辞职成立广告公司,但最后公司被迫清盘。他不得不再度离开长春,一度从事邮票投资,期间个人资产膨胀到700万元。2001年又在成都开设龙鼎投资资讯网,再度关注股市,但不久又关闭了自己的网站。曾经在四川开超市,又全部亏损。到2005年大盘跌破1000点再次进入股市。自称个人资产超过1700万元。

  开博不到3月点击突破900万

  “今日大盘和我预测的有偏差,依然阳线,但是没有攻克4100点,收盘4046.39点,上涨24.71点,成交1873.2点。……预计明日大盘继续上涨,攻击4100点关口,关注钢铁,有色金属中的镍,锡,铅和白银类股票。尤其是铅和白银类股票,最近期货涨得厉害。”在这个全民皆股的时代,“带头大哥”每天做的是一件基本谁都不敢做的事情——具体预测大盘点位和个股价格。而由于数次准确预测每日大盘走向,且推荐的数只个股都涨停后,“带头大哥”有了不少粉丝,在其每篇文章后,都有数十条评论,多的超过上百条,不少网友还不断在回帖中询问某只个股的走势。

  自2月16日在网易开博,还不到3个月时间,昨日,“带头大哥”的博客点击率已突破910万,离1000万点击仅有咫尺之遥。而号称“中国第一博”的老徐博客自2005年10月25日起,到2006年2月13日,用了112天的时间才达到1000万的点击。按照目前的单日点击和增长速度,“带头大哥”的博客堪称“中国第一博”。

  5月8日上午8点多,“带头大哥”个人官方主页正式开通,瞬间涌入的访问量几乎让服务器瘫痪,“那天还有黑客侵犯了我的个人主页,不过只是想去看看我所提到的股票而已,并非想搞什么破坏。”王晓昨日向记者解释说。“带头大哥”在博客中写道,“让股民赚钱是我的理想”,但他又同时强调,自己从来不向人推荐个股,只是把我看好的股票写下来,也从不向人承诺保证他盈利,即使这样,他的博客也遭到广大股民的疯狂追捧。同时,“带头大哥”也颇为肯定自己的水平:“我的技术如果还不算好,那这个市场就没人敢说自己技术好。”“在操盘手的世界里我就是个神。”

  曾经嘲讽他的人成了追随者

  “带头大哥”原名王晓,据他自我介绍,他是有十几年股票投资经验的职业操盘手。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股市刚成形的时候,他就开始投身股市,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用5万元资金起步,做到350万元。后进入原万国证券做客服,不久,又开始操盘手生涯,在几位老师的点拨下,其炒股水平日益精进。但在2001年股市展开大调整后,王晓就淡出股市,转向邮票市场。凭借股票操盘的经验,他在邮市中也大举投机,收获颇丰。在2005年6月沪市跌穿千点大关后,王晓又回归股市,其身影开始活跃于一些股市论坛。

  “早几年我就看他的帖子了,那时他还不叫‘带头大哥’。他对大盘变化感觉挺灵的,荐股也挺准的,人也挺有性格的,可能是恃才傲物吧,他推荐的股票,如果你还有疑问,想多问几句为什么,他往往不理不睬。如果你抱着很虔诚的态度向他请教,他一般都会积极回复。”一位自称是王晓追随者向记者表示。

  自王晓2005年年中在某论坛露面以来,备受关注,其中一度也受到质疑,被认为是神经病。2006年年初,他在博客中指出年内上证指数有望突破1800点曾被人讥笑,2007年年初,他又发文看好上证指数将上4000点,同样被人嘲讽过。不过去年上证指数最终突破了2500点,而今年股指已经在4000点之上。那些曾认为他是神经病的不少后来都成为他的追随者。

  他去年年初在博客中提到的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以及今年年初特别看好的亚泰集团等个股都有不菲的回报。也正是因为自己和团队所看好的股票都有非常好的表现,所以王晓认为,在股票网络交流的范围内,自己绝对“属于前三位”。

  自诩若进基金公司能募千亿资金

  对于此前有媒体称“加入带头大哥QQ群的每个股民必须事先缴纳1万元的费用”,王晓说,这是有人打着他旗号在行骗。“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说向我们交了多少多少钱的会费,但那根本不是我们收的,是别人冒用了我们的名义,但账户是他自己的。对受骗的散户我们也无能为力。”王晓向记者强调,他和他的团队公开注册了公司,公司只接纳500万元以上的客户,目前并没有在网上招募会员行为。

  “带头大哥777”的情况也引起包括基金公司等机构的关注。他告诉记者,现在请他去做操盘手甚至基金经理的都有,但自己不愿意被约束,而且去基金公司对公司的好处更大,“如果我当基金经理的话,(所管理的基金)一下子募集到一两千亿元都有可能!”

  行家:没有免费的午餐

  据了解,股市火爆以后,网上的各种股评论坛、俱乐部变得非常兴旺。证券界人士表示,这有多方面的原因,有很多新股民缺乏对股市的了解,希望到网上寻找帮助,还有些股民则希望通过网络这个方便快捷的途径了解更多的信息,一些个人也会将自己对股市的看法放在网络平台上,与人分享。但一些在平面媒体上受到限制的所谓黑股评、非法咨询机构也混迹于网络,所以网络的股评世界也是良莠不齐。

  联合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网络上类似“带头大哥777”博客这样的股票交流圈子很多,很难一概而论,对散户而言,最重要的是,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信息不管是网上别人推荐的,还是自己了解到的,都要多想想,不要盲目追所谓的股评明星。

  记者对话“带头大哥”

  我不是股神,但自有妙招

  记者从上周就开始联系网络股票交流界的明星级人物“带头大哥777”——王晓,但一直没有联系上。直至昨日下午五时,王晓主动复电记者,答应接受采访。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王晓澄清,自己并未收取费用招募会员,而是做合作客户,赚赔都算客户自己的,现在网上还有不少人冒用他的名义行骗。而对于目前股市是否存在泡沫的争论,王晓表示:“存在泡沫是很正常,没有泡沫就不必要玩股票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快报 编辑:郑津
网上公开叫卖股民资料 能知具体股票市值(图)  07-05-14
股市震荡心脑“颤” 各大医院收治股民明显增多  07-05-13
高校校园出现职业股民 证券投资课最受欢迎  07-05-12
自嘲揶揄代替盲目乐观 股谣折射股民微妙心态  07-05-12
4岁小孩天天“泡”股市 股市牛了股民疯了  07-05-10
中国股民又迎来一个狂欢日 4000点下股市众生相  07-05-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