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中国互联网协会等部门谈打击网络色情(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5 14:34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访谈的直播现场,近期,公安部等10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烈拥护。

  (2007-05-15 14:22:49)

  [中国网]:

  今天,我们特别请到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先生,北京市网络媒体协会副会长、北京网络新闻信息评议会主任闵大洪教授,欢迎你们的到来!

  (2007-05-15 14:23:09)

  [闵大洪]:

  各位网友大家好!

  (2007-05-15 14:23:25)

  [黄澄清]:

  各位网友大家好!

  (2007-05-15 14:23:40)

  [中国网]:

  今天我们还是继续上次“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共建和谐网络”的话题,和网友一起进行互动。首先请问两位嘉宾,因为我们看到这次专项行动是10部委联合开展的,可以说声势浩大。你们是怎么看待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发展情况,身边有没有具体的事例?

  (2007-05-15 14:23:51)

  [黄澄清]:

  我觉得当前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的专项行动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及时的。互联网的发展涉及到千家万户,也涉及到我们国家整个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未来,特别是涉及到青少年。我觉得对于如何构建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网络文化非常重要。

  (2007-05-15 14:25:30)

  [黄澄清]:

  当前,网络淫秽色情我觉得在网上存在这样的情况,网上的内容越低俗,点击率越高,点击率越高能够获取的广告价值越多,当前在中国互联网内容发展方面出现了一个这样的循环,就是内容越低俗越吸引眼球,越吸引眼球,广告卖得越好,广告卖得越好,越有价值,进入这么一个恶性循环。假如这样下去的话我觉得中国互联网是没有希望的。最近总书记提出来建设一个创新型网络文化,这是非常切中要害,也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2007-05-15 14:26:14)

  [黄澄清]:

  开展这个专项行动也是非常及时,虽然网上的淫秽色情看起来比较突出,但是它跟现实社会是紧密相连的,互联网是一个放大器和倍增器,可能通过互联网把这些问题敏感了,使人更容易接触它。我觉得在当前,这个情况应该说对于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我作为互联网协会的秘书长,经常也会跟一些网络的企业家接触,特别是一些大的企业,他们都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环境,能够受到网民支持、政府鼓励发展,这样互联网才能发展。

  (2007-05-15 14:27:28)

  [黄澄清]:

  特别是像国际社会提出来,要建设一个人人受益的信息社会,就是信息发展过程中不能一部分人受益,一部分人受损。如果传播了这样有害的信息,家长就不会让孩子上网了。如果给政府增加很多难度的话,鼓励政策上就会适当限制产业的发展,给整个产业的发展造成很大影响。要想产业发展,一定要人人受益,不仅是企业得到好处、网民得到好处,孩子得到好处、家长得到好处、政府也得到好处,当然不管得到好处多和少都应该得到好处,这个好处不是我说的,是全球世界信息峰会提出的,要建设一个人人受益的信息社会。

  (2007-05-15 14:28:03)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周华婷
美破获网络色情案牵涉4个国家27人受指控   06-03-17
海口警方破首例网络色情聊天案抓获8名裸聊女子   06-01-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广播电台问题多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成耀东未否认陕西接触马季奇 达科首选仍是天津
泰达选援不要名气要实用 托马西要求热身看表现
托马西恐难征战中超 天津泰达嫌其太老迟迟拖延
前意大利著名国脚试训天津 托马西有望现身中超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老周侃股:慎言中小板热点转换
京津开启旅游绿色通道 天津人可享万张免费门票
通用电气金融业务部门将裁员7500人至1.1万人
黄光裕辞去国美所有职务 陈晓接任集团主席
河南万国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黎姿情归52岁痴心富商 下月澳洲嫁残疾大亨(图)
SJ南京开唱 希澈“弃”韩庚“强吻”晟敏(组图)
3年姐弟恋修正果 林熙蕾朱孝天18日大婚?
《画皮》大赚 赵薇陈坤有望合作《花木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部分台词曝光 24分钟“笑果”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