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砸星组织又撕超女海报 警方称非法集会(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09:44
 

 

2007年4月8日,郑州一批刘天王歌迷对杨丽娟事件做出回应,并发起“砸星运动”倡议。贝贝撕毁刘德华海报。

 
一名老者看着砸星者扯起的标语,以为在搞募捐,引起围观市民好笑。

  继8日组织了砸毁华仔的光碟后,昨日下午,砸星组织又组织成员抵制超女——在二七广场撕毁超女的海报,以这种方式来呼吁大家抵制明星。而对于他们的做法,近七成市民说“不”,警方称此举属于非法集会。

  现场:超女宣传海报二七广场遭殃

  昨日下午,印有“砸星运动——坚决破坏所谓明星的金字招牌”的红色条幅拉在二七广场步行街的入口前,4月8日曾经在绿城广场砸毁自己珍藏的刘德华专辑的女大学生贝贝(本报4月9日A06版曾报道)及其参加“砸星运动”的11人,正在撕毁时下走红超女海报。

  贝贝和她的朋友一边撕毁海报,一边还向围观的路人发送宣传单:“看看我们的宣传材料吧,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那些还沉迷在追星中的青少年能尽快从盲目追星的梦中醒过来。”

  “她们太作秀了,成名太快,也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忙着发传单的贝贝的一个朋友说,“超级女声的选秀活动完全是对大众的误导。”

  疑问:砸星组织为何频对名人发难

  “超级女声,多么响亮的名字,自夸自大……丰富的物质生活并不能改变你们精神的贫瘠,你们丧失的不但是自己,同时,你们歪曲的人生经历也深深地影响着那些追随你们的青少年……”在贝贝等人散发的宣传单上写着这样的话。

  “不少明星都代言虚假广告,现在凡是明星做广告的东西我一概都不买。”“我们这个活动虽然有些偏激,但是不偏激又怎么能唤醒那些还沉迷追星的人呢?”对于一些群众提出这样的行为有些偏激,贝贝这样回答。活动的倡导者付先生也表示同意:“不过,我们下一步会考虑一些比较温和的方法。”

  贝贝等人的举动也招来了不少市民的质疑:“她是不是想出名?”贝贝说:“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不理解,但是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我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自己的成名,只是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来呼吁那些还在盲目追星的人。”

  在被问到下一个又将对哪个明星进行“开砸”的时候,贝贝这样回答记者:“凡是对公众有误导的明星就是我们打击的对象,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

  市民:这种活动真是太无聊了

  “我觉得他们的这个活动有些过激了。虽然我也不怎么喜欢超级女声的选秀,但是我也不太赞成用这种方法来抵制。”正在看宣传单的宋先生说。

  市民石先生表示:“现在一些追星的人太疯狂了,应该抵制不健康的追星,这样砸星活动还挺好。”虽然有声援者,但是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的20多名围观群众中,有将近七成持反对的声音,更有不少群众表示:“这种活动真是太无聊了。”

  警方:砸星活动属于非法集会

  德化街派出所赵志刚所长表示,在二七广场这一公共场合组织这类活动,严格意义上属于一种集会行为,按照国家和郑州市有关集会的规定,活动的组织者和发起者必须依法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在得到批准后方可按照审定的时间、地点、参与人员等要求进行集会。同时,集会人员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不能在活动中使用暴力或者煽动使用暴力。而贝贝等人的行为,显然没有按照要求到公安部门进行审批,因此,应属于非法集会行为。

  同时,赵所长认为,这样的活动由于缺乏必要的指导,具有一定的盲目性和不可控制性,这就为整个活动埋下了安全隐患。他奉劝贝贝等人在组织这样的活动时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通过合适合法的方式宣传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再发现这样的非法活动,警方将坚决予以劝离或驱散,对不听劝阻的人员,警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稿源:郑州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