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揭开江西血奴内幕:吃药催血每月卖血十多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12:49
 

 

  -在广东揭阳非法卖血的江西人最多

  -血奴吃药催血月卖血十七八次

  近日,广东省揭阳市榕城区法院对备受全国媒体关注的非法组织他人卖血事件的涉案人员进行了宣判,目前,6名获刑人员中就有2名江西人。江西有多少人在揭阳卖血?他们是如何来到揭阳卖血?15日,记者从一曾经在揭阳卖血的血奴老封(化名)口中得到更多关于江西血奴的内幕。

  揭阳卖血部落江西血奴最多

  4月4日,广州《信息时报》对广东省揭阳市20年卖血部落进行了大起底,自此,广东“非法组织卖血”一事在全国各地掀起巨大波澜。13日,本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与曾经在揭阳做了9个月血奴的老封(化名)取得联系,他向记者透露了更多关于卖血部落中江西人的情况。

  老封是在去年5月无奈被带入卖血部落,相比那些十几二十年以卖血为生的人来说,他9个月的血奴经历已经非常短暂,但是,因他知识水平较高,对凡事都更加关注。老封说,他曾和揭阳卖血部落中的一位老血奴交谈,得知以前卖血的不只是“江西帮”,还有“安徽帮”、“湖南帮”、“东北帮”和“海南帮”,其中“安徽帮”最多,但是,近年来去揭阳卖血的江西人越来越多,“江西帮”超过“安徽帮”成为最大帮。

  而据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揭阳卖血的江西人大部分来自抚州、九江、赣州和萍乡等地,抚州又以来自崇仁、乐安和临川等地的人为主,江西血奴共有数百人。老封说,江西血奴大概占了揭阳卖血部落中血奴人数的一半。

  江西血奴多由亲友介绍

  老封说,他去年南下找工作未果,后无奈之下才跟卖血部落成员前往揭阳而成为血奴的。对于江西血奴的来源,他说,大部分都是老乡带老乡,或者是卖血人带来的朋友或熟人,当然,也不排除一些人在当地流浪生活无着时被说服加入卖血部落。

  老封曾和来自江西抚州的陈姓男子住在隔壁床铺,他说,这位30多岁的抚州男子在来卖血之前做过餐饮店的工作,但后来嫌工作累赚钱又不多,通过朋友来到揭阳卖血,而且一卖就是7年。老封说,抚州男子自卖血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也没有和家里任何人联系过。

  而在卖血部落里,其他血奴也都不和家人联系,“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份体面的工作。”老封说,但因为卖血赚的是“轻快钱”,所以很多吃不了苦的人都愿意留在这里。

  药物催血一月卖血十多次

  老封说,虽然赚的是“轻快钱”,但是,进入卖血部落后,卖血的次数之多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他说,有的血奴一个月卖七八次,多的达到十七八次,每次规定卖400毫升。但是,在一些小血站,血站人员往往会因为缺血就鼓励血奴多卖,老封说他曾亲眼看到有人因过量抽血而昏倒在地。

  除了在揭阳血液中心血站卖血外,血奴们还要去其他血站卖血,“有时候早上3点钟就起床去坐车,赶到卖血的地方就七八点了。”而在这样频繁的卖血之后,老封说,血奴们一般都明显感到劳累和乏力,连提一捅水的力气都不够,而有的人面色蜡黄,身体虚胖。

  那么,一个月为什么能卖这么多血呢?老封说,血奴们在卖血之后都会去吃补品催血,“这些都是血头的安排之下的,有时候不去卖血头就会不高兴。”

  血头按所需血型安排血奴卖血

  那么,血头是怎样安排血奴去卖血的呢?老封介绍,在粤东一带有个血站,除了当地的一个血头提供血奴,再就是江西的一个大血头。他说,该江西血头手下掌握了好几百个血奴,其中200来个0型血血奴,A型、B型和AB型血奴总共也有100多个。

  老封说,一个星期五天里,血头每天都要送七八十个血奴去血站,每天都是根据血站对血型的需要安排血奴,“每个血奴都是按照血型来编号码的。”

  组织非法卖血两江西血头获刑

  今年4月,广东省相关部门开始严查揭阳组织非法卖血一事,打破了卖血部落平静的生活。

  14日,本报记者通过关系获得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法院召开一次宣判会的文字材料,材料显示,在6名因非法组织卖血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的人员当中,有两名是江西人。其中1968年3月8日出生的李某(男),来自江西省吉安市隧川县大坑乡,而另一获刑的江西人叫余某(男),1955年1月16日出生,家住赣州市渡口路。

  榕城区人民法院认为,李某和余某等人,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组织他人出卖自己的血液,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卖血罪,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而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老封说,李某在揭阳部落已经呆了10几年,是个血头,据他了解,李某平时对人还不错。

  为进一步了解江西籍在揭阳市非法卖血人员的相关情况,本报开通13732948412新闻热线,欢迎知情人提供相关情况。

稿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周华婷
广东开展血液管理督查专项行动 张德江作批示  07-04-09
卫生部彻查揭阳血头非法组织卖血事件  07-04-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