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重判华裔工程师 诬蔑中国盗窃美航天飞机机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16 16:38
 

 

  引起高度关注的华裔工程师麦大志“间谍案”日前审结:法官判决麦大志“帮中国偷窃美国国防技术”罪成立,9月美国法院将最终决定麦大志的监禁期。据美国检方透露,麦大志坐牢的时间不会少于30年,最高可达45年。

  律师流泪斥责判决“荒唐”

  5月11日,美国地方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据同事们描述,麦大志一天工作12小时,从不外出休息,以早点付完郊区房子的贷款。但是,这一优点在美国检察官的眼里,就成了“聪明特工的低调掩护”,从而“成功隐身20年”。

  法官宣布判决后,麦大志的辩护律师麦林·本德纳斯基和罗纳德·凯耶当庭落泪,连呼政府部门“捏造事实”。他们义愤填膺地反驳:“这实在太荒唐了!他们指责麦大志当间谍20年,可居然没找出一名证人,也没有出示一片纸来。”他们还表示,在本案审理过程中,美国政府允许地方法官科德麦克·卡尼调阅大量所谓的“绝密情报”,却不允许辩护律师看一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监听麦大志住宅和轿车的行动申请。

  麦大志也流泪表示,尽管他之前在前往中国的次数上“撒谎”,可那都是审讯人员威逼的,因为他们威胁说,如果不承认,他的家人也会被严厉审判。

  “中国间谍”要偷美国航天飞机?

  麦大志被判有罪立即引起各方关注。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等主流媒体,当天都进行了详细报道。美国小报《华盛顿时报》则立即将麦大志案“扩大化”,引述“FBI消息渠道”和“美国反间谍部门匿名渠道”来渲染“中国间谍威胁”。

  英国《泰晤士报》5月12日的报道称:在过去两年里,FBI逮捕了近30名中国人或华裔美国人,他们均涉嫌窃取美国技术机密。自2000年以来,美国政府还立案400余起,这些案件都和将美国军事技术输出到中国有关。

  报道还称,在麦大志案中,美国检方指控说,中国还试图窃取美航天飞机的秘密。

  如此重判目的何在

  随着麦大志案的审结,重判麦大志的目的也浮出水面。

  据美国法庭提供的资料,麦大志是Powergon公司(可译为“完美动力”公司)的华裔工程师,“偷窃”了数千份国防机密文件,并将其交给弟弟麦大泓,再转交给“中国有关方面”。2005年10月,FBI特工阻止麦大泓和妻子李伏香登上从洛杉矶飞香港的航班。

  调查人员说,他们在麦大泓夫妇的行李内发现了3张“加密”光盘,光盘里的内容包括美国潜艇的新静音推进系统技术和Powergon公司替五角大楼设计的新一代舰艇的推进技术。

  美国政府透露说,FBI对麦大志跟踪侦察已有18个月了,他们用相机、窃听器和微型麦克风,在他的轿车、住宅和工作场所实施侦察。

  麦大志为何会被判得这么重?美国检察官克雷格·麦斯凯恩对此直言不讳:“考虑到中国间谍在美国活动的积极程度,我希望本案会向他们发出强烈的信号!”

稿源:青年参考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周海滨转会泰达就差签约 内援目标继续锁定王栋
国安圈定新帅将谈判 高层参考恒大里皮换李章洙
瞎了!独狼新欢竟是变性人 前妻:他有性瘾(图)
富力5亿预算咋花:600万美元签韩国脚 竞争刘健
曝中国球队追巴甲金靴 巴媒析国安或用格隆交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汇金利好也不管用(12.18)
津城超市下月将推送货上门服务 购物须满188元
因偷逃税获刑3年 "空姐代购案"示警海外代购业
储户50年前26元存款单 算出七万利息银行不兑现
中国富豪排位再起变化 马化腾超越王健林居第二
春晚三审郭德纲暂时安全 最终结果要看冯小刚
冯小刚:《私人订制》全是虚构 请不要想太多
李念晒海边度假美照 吊带短裙性感靓丽(图)
网曝王岳伦身价猛涨 投资千万邀张亮拍网剧(图)
网曝窦靖童练琴照 短发黑衫清瘦似王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