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爱心梯队助学西藏 第二批车友21日晚直飞拉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09:43
 

 

  车队穿越唐古拉山

  “我在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上,信号很好。现在只有我、纳米、大飞身体情况还可以,其他人反应很强烈,都在吸氧,不过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坚持下去!”昨日,本市爱车联盟俱乐部“西藏爱心助学之旅”已进入第四天,14时50分,记者终于再次与活动组织策划者之一的王振涛取得联系。此后,他们的车队再次进入无人区,通讯信号也被迫中断。

  见藏羚羊一扫疲倦

  昨日是最令人担心的一天,一大早记者便试图与王振涛取得联系,但直至11时,他的电话才被接通。由于信号时断时续,记者只与他进行了很简短的对话,得到的信息也只是:“我们刚到长江源头,情况还好。”

  当电话再次接通时,王振涛一行已经到了唐古拉山山顶,他对一天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可可西里到唐古拉山的部分路段太难走啦,我们的平均车速只有10迈,大部分人不得不下车步行。虽然很辛苦,可我们亲眼看到了藏羚羊,当时大家那个兴奋劲儿就甭提了,都激动地大喊了起来,一时间竟忘记了疲劳。”

  热血男儿心有愧疚

  王振涛在通话中笑着说:“现在我在圈儿里都成了知名人物了,以前车友们只知道有一个叫2000(王振涛的ID名)的,但这次都知道我名字了。”说着,小王喘了口气,“咱天津共有20多个车友会,我的车友们每天都在关注我们的网站和《城市快报》的报道,其他车友会的成员也不断打来电话,让我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希望请教此次活动的经验。我妻子每天都要买10份快报,了解的情况比我告诉她的还多、还快!她说要把这些报道留作纪念,好好珍藏。”

  王振涛还说,现在他最惦记的就是刚刚11个月大的儿子,每天都会发一个短信报平安,问问儿子的情况,“组织这次活动,自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但妻子却始终默默地支持,独自一人担起了全部家务。”说着,小王有些哽咽。

  爱心梯队直飞拉萨

  昨日,记者从爱车联盟俱乐部负责人处得知,此次活动经本报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俱乐部不断接到热心市民捐来的款物,很多市民遗憾地说:“我们要是早知道这个消息就更好了。”同时,俱乐部的其他成员也被自己队友的善举所感染,纷纷捐款捐物,其中的6名成员决定追随队友足迹,直飞拉萨与队友会合。

  昨晚9时,他们带着亲人的祝福和热心市民捐赠的价值6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乘飞机前往西藏,本报记者受邀同行进行跟踪报道,共同见证“西藏爱心助学之旅”。

  临上飞机前,记者再次联系到王振涛,他的语速明显慢了下来。“太难受了,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好多人都吐了。”王振涛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挤。由于队员们的高原反应十分剧烈,车队不得不停下来休息。

  王振涛告诉记者,在翻越唐古拉山不久,2号车3名队员全部因身体不适倒了下来,全部停下来吸氧,就连最健壮的队员大学也坚持不住了,车队只得停了下来。在休息了大约30分钟后,车队继续前行。王振涛说,今天不论多晚都要抵达拉萨,随后记者与他们又失去了联系。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预备队-泰达4-2国安实现双杀 斯塔诺观战未指挥
霸气!为避台风 恒大队提前坐许家印飞机赴日本
世界俱乐部排名:恒大亚洲列第一 超国米等豪门
灭恒大斩舜天砍国安 扭转颓势连掀BIG3泰达逆天
给力!55000人观赛津京大战:胜利属于这座城市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招行首发全币种国际信用卡 免货币兑换手续费
宗庆后女儿宗馥莉:有可能把企业迁出中国
受欧洲车市影响 大众8月全球销量几近停滞
高档月饼华而不实 中秋送礼市民多走“实用风”
上海自贸试验区实施细则引发业内关注
章子怡与莱昂纳多坐私人飞机 晒出两人开心合影
曝王菲曾三提离婚 李亚鹏拿女儿抚养权要挟
好声音谈姚贝娜出局:有技巧不够还要动人
《全民目击》票房过亿 郭富城邓家佳重游天津
黄贯中表白晒朱茵童年照 朱茵回应:我懂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