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外交部就中美战略对话/中国对非政策等答问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8:33
 

 

  5月22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国对非政策、德国总统克勒访华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姜瑜: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首先发布两条消息。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泰王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将于5月28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于5月28日至29日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中欧外长会晤和第八届亚欧外长会议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来自秘鲁政府的消息称,中国可能将于今年7、8月份与秘鲁就建立自由贸易区问题展开谈判。请证实。

  答:中国与拉美国家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广泛、友好的合作。关于自贸区谈判的安排,请你向有关主管部门询问。

  问:近日,一些非政府组织要求中国重新考虑对非政策,重视非洲的腐败、人权和环境等问题。你对此有何评论?中国在苏丹等地修建大坝等是否按照国际标准对当地环境进行评估?

  答:中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从不把自己的意识形态、价值观和发展模式强加于其他国家。中国在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时一贯遵循《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认为,非洲国家内部的事务应该由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自主协商解决。外界的帮助应是有益的,应有利于促进非洲国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国家的稳定和发展。

  水利、水电建设是非洲国家普遍关心的基础设施项目,也关系到非洲国家长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合作时,十分关注非洲当地人民的民生项目,并高度重视这些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实行严格的环保标准。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方企业在非洲经营时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关于有关组织提到的苏丹麦洛维大坝,这是中国有关企业通过招标方式获得的项目,大坝的建成将有利于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今后,中国政府和有关企业在与非洲合作时,将不断加强与非洲国家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与对话,为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关于对非贷款问题,中国在对非援助时,按照不同的援助对象,充分考虑受援国的需要,通过友好协商与非洲国家确定援助的项目。中国对非洲贷款的数目是有限的,中国不是非洲的主要债权国。我们在提供优惠贷款时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这些贷款主要用于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型机电设备、建立生产型企业等。我们也推动中非企业在互利合作的基础上,提高贷款的使用效果,做到公正、公开和透明。中国政府承诺在今后3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30亿美元优惠贷款和20亿美元优惠出口买方信贷。此外,中方援建的大型项目,如体育场馆、会议中心,医院、学校、道路等,都是使用中国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或无息贷款,不会增加非洲国家的负担。对于重债国和最不发达国家,中国主要是靠提供无息贷款和无偿援助。

  需要指出的是,在消除贫困问题上,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应采取更多实质性措施,大幅减债,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债务恶性循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对非援助旨在提高非洲国家的自主发展能力。中方还积极采取措施扩大从非洲进口,也鼓励中国企业与非洲国家开展平等互利合作,对不发达国家进行投资,并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为非洲国家培养专业人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