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何鸿燊:回归后香港“马照跑舞照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6 05:43
 

 

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严格按照特区基本法办事,赢得了香港各界的信任及国际社会的赞誉。“回归十年来,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社会安定,市民安居乐业,我相信,这些都是广大市民乐见的。”

  “回归十年来,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社会安定,市民安居乐业,我相信,这些都是广大市民乐见的。”全国政协常委何鸿燊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严格按照特区基本法办事,赢得了香港各界的信任及国际社会的赞誉。

  “一九八二年是个不平常的年份:邓小平提出按‘一国两制’收复香港与澳门的主权,这个大胆的构想震惊了世界,有人说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水火不容,也有人说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是异想天开。”何鸿燊指出,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方针解决香港问题是一个很伟大的构想。

  中英两国政府当年就香港回归问题展开了艰苦的谈判,香港局势也出现了一些波动,有人开始转移资金,移民外地。何鸿燊在香港出生,在香港接受教育,在香港建立事业。生于斯、长于斯的何鸿燊表示,不愿看到香港因回归问题而纷争四起,他也相信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是真心诚意的。

  何鸿燊当时曾经公开表示:“中国首创‘一国两制’,全世界注目,中国一定会坚守承诺。我有信心‘一国两制’一定会成功。”

  何鸿燊相信,香港只要资本主义制度不变,人心就会安定,局势就会稳定。他不仅表于言语,更积极在港澳两地进行投资,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支持。他也参与了回归期间的工作,获委任香港特区基本法谘询委员会委员,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第一届行政长官的推选委员会委员。

  “记得回归当天下着大雨,但满腔激情暖透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因为我们将要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历史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对于我,对于每个中国人,这是终生难忘的一天。”十年后,何鸿燊回忆起当年情景仍历历在目。

  “我们常常说,回归后,‘马照跑,舞照跳’,意谓香港人的生活方式,回归前后,将保持不变。”被称为“赌王”的何鸿燊指出,回归后的香港,更见活力,不仅马照跑,而且更被选为北京奥运马术比赛的场地,对于香港来说,是莫大的荣幸。他本人也积极捐资支持这次特为北京奥运马术比赛而设立的基金。

  香港回归后,正值亚洲金融风风暴,在外围因素的影响下,经济表现持续疲弱。何鸿燊说,在中央政府有力的支持下,特区政府与港人共渡难关,而且更越战越勇、越战越强,近年喜见经济复苏,失业率下调。

  “港人刻苦勤奋的精神,是香港最重要的优势之一,赋予香港无穷的动力,我相信这种‘香港精神’是永远不会改变的!”现时年届八十五岁的何鸿燊仍然身壮力健,活跃于香港政界和商界,也身体力行,积极从事各种社会公益事业,充分体现了香港人拼搏的精神。

  “对于香港经济未来的发展,我始终充满信心,并将不断加大在港的投资,同时亦将积极回馈社会,因为我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家,必须清楚自己对社会和对国家的义务,对公益事业的发展、社会的整体进步,都应该有所贡献。”

  何鸿燊认为,香港是国际金融商业中心,拥有雄厚的基础和实力,沙士一役后,经济复元速度之快,远超预期,可见香港经济的韧力。近年来,随着中央政府开放自由行及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香港经济注入了更多活力。香港经济增长与国家政策的支持,可谓息息相关。

  他形容,香港是一块福地,有数不尽的优势,其中包括:享誉世界的机场和深水港、雄厚的国际金融商业基础、全球最低的税率地区之一、港人拼博进取的精神、作为中国门户的地理环境,以及四季得宜的气候,有利于发展旅游业。

  “回归十年,只是一个小小的分号,我相信香港未来将会有更好的发展、更好的明天!”何鸿燊寄望,香港各界同心协力,共同建设繁荣、进步、和谐的社会。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20老人骑行赴港  07-05-21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回归后香港有国家归属感  07-05-18
英驻香港总领事柏圣文:香港回归十载更具优势  07-05-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