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美国《2007年中国军力报告》主要内容披露(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7 09:52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新说对我核潜艇进展“意外”

  这份《2007年中国军力报告》的核心内容是强调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潜在军事对手”。新报告对中国“晋”级新战略核潜艇的进展步伐“感到意外”。据新军力报告描述,中国的“晋”级战略核潜艇可以携核弹头,其导弹的射程达8000公里,而中国要建造五艘“晋”级核潜艇,其中第一艘已于去年下水,并且明年就可以形成战力。

  称我导弹射程覆盖全美

  报告同时特别关注中国的陆基机动式“东风-31A”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型导弹的射程据说能“覆盖全美国”。新报告对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峡部署导弹“仍表关注”。此外,报告还关心今年年初中国进行的反卫星导弹试验。报告还质疑解放军发展航空母舰的意图以及能力,但报告分析,短期之内中国不太可能拥有具备战力的航母。

  与往年的报告相比,今年的报告明显加大了对中国军队“杀手锏”武器装备的研发与装备的关注度,而对中国部队的传统军力关注程度有所减弱。

  陈词把中国描绘成敌对国家

  这份报告指出,美国欢迎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中国崛起,但是中国的未来前景仍不确定,其中包括中国扩张的军力及其如何使用军力的意图。美国在报告中,对中国军事发展速度感到吃惊,称尤其是中国正在建造的可搭载远程核弹头的新型核潜艇,已对核平衡构成威胁。另外,该报告担忧中国开发高端武器系统技术的能力,特别强调,中国具备有与美国军力抗衡的“最大潜力”,拥有“破坏性军事技术”,将中国描绘成一个冷战风格的敌对国家。

  指责中国军力打破平衡

  报告不仅夸大海峡两岸军事实力对比,还指责中国全力“防独促统”,而且武断地宣称,中国还在为诸如争夺资源与领土的冲突等其他地区性突发事态积蓄军力。报告竟然说中国军力的扩张是导致亚太军事力量平衡变动的重要因素。报告更污蔑中国出于对国际能源需求的考虑,加强与一些违反国际人权、支持国际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的国家的关系等。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国国防部发布了长达50页的《2007年中国军力报告》,五角大楼于当天提交给国会。这份长达50页的报告称,近年来,通过对国防和高科技产业的持续高投入、购置先进武器和进行深入的军事改革,中国军事转型的步伐和范围均有所加大。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能力是改变东亚军事平衡的一个“主要因素”,其战略军事能力的提高所造成的影响远远超出亚太地区。与往年相比,新报告特别关注中国的新核潜艇和远程导弹,对传统军力的关注程度有所减弱。

  25日公布的报告在重复以往论调的同时,还对中国战略军事力量和太空技术的发展以及军事现代化的意图等说三道四,妄加猜测。与往年一样,报告重申了近年来美国对华政策的总基调,认为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全球性抱负的地区政治经济大国的迅速崛起,是“当今战略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个对地区和全球都具有重要影响的因素”;美国欢迎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中国的崛起,鼓励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国际利益攸关方,为维护全球体系的健康和成功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2007年中国军力报告》主要内容

  涉及方面主要内容

  武器装备强调中国是美国“最大的潜在军事对手”

  技术开发称中国拥有能多次抵消美国传统军事优势的“破坏性军事技术”

  对外政策对近年来中国在中俄合作、北京“中非峰会”及“日本入常”等问题上的政策提出责难

  国家关系污蔑中国出于对国际能源需求的考虑,加强与一些违反国际人权、支持国际恐怖主义与核扩散的国家的关系

  海峡两岸夸大海峡两岸军事实力对比,指责中国全力“防独促统”

  言论美国国防部长辩称“没夸大其词”

  在五角大楼发表这份报告的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记者会上“特意”进行了一番说明,说很乐意向大家推荐,这份报告的内容“并没有夸大其词”。可是,仔细阅读了这份报告后,不难发现,与以往类似的年度报告并没有两样,仍然在对中国的军事能力进行妄加评论,攻击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建设。可以说,报告对“中国军事威胁”的突出渲染,实在是太夸张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国际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