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大连:一男子抢劫猥亵10名女子杀死两人(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8 09:53
 

 

女子在楼道内被杀

疑犯

  6月7日,央视《法治在线》播出“男子抢劫猥亵10名女子杀死两人”,以下为内容实录:

  5月1日清晨5点多钟,在大连市金州区某居民小区楼内,一名晨练的老人发现,住在5层的一名女子竟然死在了楼梯3至4层的缓步台上,案件发生在五一期间又是在居民楼内,立即引起了当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

  字幕:大连市金州区某居民楼内

  正文

  赶到现场的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和勘查,死者头东脚西躺在缓步台上,脚上的高跟鞋已经脱落被甩在了墙角,而死者的裤子则被脱至了大腿处。在死者的脖子处警方发现有一道明显的勒痕,经法医鉴定,死者死亡的原因是窒息性死亡,死亡时间在凌晨2点左右。

  同期

  都觉得这起案件比较离奇,在居民楼道内,发生了这起杀人案件,不仅引起了群众惊慌、困惑,而且在楼道内杀人,应该在我们这个区,也是很少见的。

  正文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究竟是什么?为何会选择在夜深人静的居民楼的道内,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作案,他就不怕被人发现吗?

  同期

  这个犯罪嫌疑人在楼道内(作案),这个应该说也是不是安全的地方,第一个就是犯罪嫌疑人胆大妄为,再就说明犯罪嫌疑人他肯定曾经有过犯罪史。

  正文

  根据死者的裤子被脱至大腿处,警方怀疑罪犯曾对死者进行过性侵犯。然而,对于这一点警方最初也有两种不同的看法,一部分人认为强奸这也许是个假象,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掩盖抢劫犯罪事实。

  同期

  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假象,就是因为什么,那个地方晚上是非常黑的,就是一个女的,走上去之后,把裤子扒下来,什么也看不见,就是我们当时分析就是把裤子退下来,这是一个假象。

  正文

  死者是在回家的途中遇害的,可是在案发现场,死者随身携带的物品不见了。由此警方分析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由抢劫引发的命案。不过,随后法医对死者身上提取到的分泌物进行检验后认定,这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这也为警方确定案件的性质指明了方向。

  同期

  这起案件的现场,我们认定是一起杀人、强奸的现场,因为我们在现场提取了相关的痕迹物证。

  正文

  警方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的主要作案动机还是性侵害为主。

  同期

  这个现场呢,我们当时认定还是性侵害为主。因为什么,单纯的抢劫案件,不拦路的抢劫,很少致人于死地的。但是强奸的案件,或者性侵犯的案件,往往致人死地,逃避侦查。

  解说:案件扑朔迷离凶手是否会再次现身

  正文

  除了被丢在墙角的一双鞋子外,警方意外地在死者身旁的地上发现了一把钥匙,很有可能死者曾和犯罪嫌疑人进行过厮打,就在犯罪嫌疑人抢夺死者物品的同时,这把钥匙掉在了地上。于是警方用这把钥匙试着开楼内的房门,果然这把钥匙打开了5楼的一间房门,这里正是死者的住处。

  同期

  我们当时找钥匙之后,就进她家门了,她租的房子住的。周围的老百姓反映,有一个男的常来。

  正文

  警方了解到死者吴某,今年29岁,年初才从内蒙来到大连打工,就在半个月前刚刚离婚。她在一家歌厅工作,因而经常12点以后才回来。由于她从事的工作特殊,人员庞杂,犯罪嫌疑人会不会和她工作的地方有某种联系,警方决定先围绕她的关系人展开调查。

  同期

  有的说是认识的,有的说就是一点不认识的,有的说就是陪的人,陪的人,后来走了之后跟过来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央视《法治在线》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