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哈马斯:“全面控制”加沙地带 不会在加沙建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09:13
 

 


哈马斯称已经全面控制了加沙地带

  哈马斯武装周五(15日)清晨表示,他们已经全面控制了加沙地带,但总理哈尼亚宣称,将不会在加沙建立“国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哈马斯的武装分支“卡桑旅”发言人说,在加沙地带的安全部队总部,包括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官邸等,都已经受到“卡桑旅”的控制。

  这名发言人说,现在的情况是,加沙从(以色列)同谋者手中得到了“第二次解放”。哈马斯把以色列在2005年撤出加沙的行动称为加沙的“第一次解放”。

  早些时候被阿巴斯革职的哈马斯总理哈尼亚表示,哈马斯不会在加沙地带建立“国家”。

  哈尼亚在深夜一次电视实时讲话中说,加沙是巴勒斯坦不可分割的土地,加沙地区的人民也是巴勒斯坦全体人民的一部分,哈马斯不会在当地建立国家,因为它是“祖国”不能分裂的一部分。

  国际间关注局势发展

  国际社会关注加沙的局势和权力斗争可能损害中东和平进程。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了“极度的关注”和呼吁哈马斯和法塔赫停止冲突。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法塔赫组织领导人阿巴斯得到华盛顿的“全面支持”。

  英国政府对阿巴斯解散哈马斯内阁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声称“手持枪支的极端分子再次妨碍和平进程,违反了大多数民众寻求和平建立“两国(巴勒斯坦与以色列)方案”的意愿”。

  阿拉伯联盟呼吁立即停止暴力冲突,并在周五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在2005年撤出加沙地区的以色列表示,严密关注加沙的情况,但以军不会进行干预。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就指责交战双方在冲突中涉及战争罪行,包括把医院当作战场,阻止救护车运送伤员和枪杀和平示威者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早些时候曾提出在加沙派驻国际维和部队的构思,但被哈马斯拒绝。

  全面分裂

  巴勒斯坦两大派系法塔赫和哈马斯之间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周四(6月14日)作出了反应。

  阿巴斯表示,他决定解除哈尼亚总理的职务,同时宣布巴勒斯坦进入紧急状态,因为在加沙地带发生了战争罪行、政变和武装反叛,试图夺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安全部队的权力。

  阿巴斯解除哈马斯总理哈尼亚的职务后,将物色一名独立人士担任新总理。

  阿巴斯的发言人说,巴勒斯坦局势稳定后将随即举行新的选举。

  他说,当情况许可时,阿巴斯希望“还政于民”。

  不过哈马斯内阁政府拒绝接受阿巴斯的决定,声称这些决定“没有实质的价值”。

  哈马斯发言人强调,即使阿巴斯宣布解散联合政府,总理哈尼亚仍然是巴勒斯坦看守政府的首长。

  早些时或,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区发动攻击,占领了对立派系法塔赫组织控制的保安部队和警察总部,并纵火焚烧巴勒斯坦政府属下的“巴勒斯坦之音电台”的办公楼等。

  BBC在耶路撒冷的记者说,阿巴斯一旦签发了有关命令,西岸和加沙地带将正式分裂,西岸将由法塔赫组织管治,哈马斯组织将控制加沙地带。

  周四的冲突造成了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

  在过去一个星期,加沙地带的流血冲突造成了至少100人死亡。

  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只维持了三个月,当初成立的目的是要结束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的对立。

  美国和欧盟等西方国家一直支持“温和派”的法塔赫组织,并对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哈马斯政府实施制裁。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