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聋人大学生拿下英语四级 毕业后想做特教老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13:53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对于普通的大学生来说也不是一次轻松的考试。然而,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有一名大学生,在去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考出了456分的好成绩,她就是聋人工学院大四学生谭聪聪,她不仅是本市首位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聋人大学生,也是全国仅有的几位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聋人。

  注射青霉素过量丧失听力

  26岁的谭聪聪来自广东省廉江市。谭聪聪用手语介绍说,1岁时,她因为注射青霉素过量,导致丧失了听力。父母带着她到全国各地求医,但仍没能治好她的病。她的父亲、母亲早已退休,而且母亲还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终身服药。

  顺利考入天津市理工大学

  2003年,她顺利地考入了天津市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在大学的学习中,谭聪聪从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位聋人,她一直想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此前,谭聪聪曾经参加了两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但都没有通过。众所周知,四级考试中有一部分是听力的测试,这部分对于聋人来说只能靠猜。两次四级考试失利,谭聪聪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她更加刻苦地训练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每天,谭聪聪都要复习到深夜。

  前几天,谭聪聪终于盼来了考试成绩。辅导老师杨华春给她送来的成绩单,谭聪聪的成绩为456分,而今年普通大学英语四级的及格成绩为425分。谭聪聪拿着成绩单高兴得跳了起来,她终于完成了自己考取大学英语四级的梦想。

  谭聪聪还告诉记者,当初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就是为了证明聋人也可以通过这样的考试。

  希望做一名聋校特教老师

  如今,谭聪聪正在紧张地进行毕业设计,马上就要参加论文答辩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谭聪聪就要大学毕业,离开她生活了四年的城市,回到自己的家乡广东省廉江市。谭聪聪用手语表示,她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聋校的一名特教老师,培养更多的聋儿成才。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848190]  网友:4 于2009-12-18 12:43 发表评论:

  你真棒啊!!我也是聋人大学生啊。我很想学英语啊。

[438213]  网友:小锣郡 于2008-07-03 21:27 发表评论:

  我佩服了你,不错了哦,真好棒哦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里皮曾愿降薪一半执教国足 足协出不起存变数
大罗儿子长大成拳手!太像外星人 是梅西迷(图)
日球迷吐槽中国踢美洲杯韩国躺枪 别踢少林足球
美5旬妇变造型容貌年轻10岁 欲当NFL啦啦队(图)
《体苑杂坛》第二回:关于国足那些事 你懂的!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银监会:首批民营银行只有3到5家
余额宝高收益开始"褪色" 不会动摇银行存款基础
4G大战能否“打落”资费 部分苹果用户获赠流量
津小客车调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解读摇号8大热点
要解套金价又跳水 中国大妈又被“撞了一下腰”
胡杏儿拥抱男疑为李思捷 3月初同游韩国遭曝光
杜德伟微博分享与周润发合影 感谢带领登山(图)
《好歌曲》导师暗战升级 杨坤蔡健雅欲抱团制胜
黄晓明宠溺Angelababy 获封“来自太阳的暖男”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穿帮镜头大曝光(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