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第18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开幕 唐家璇提四建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5 23:15
 

 

  冰城之夏,商贾云集,哈洽会开展首日,即掀高潮。15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贸易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在华旗饭店大宴会厅隆重开幕。

  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和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拉佐夫先生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唐家璇等领导亲切会见了出席俄罗斯商务日的俄方主要嘉宾。

  唐家璇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中国、俄罗斯各界新老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中俄两国是山水相邻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在胡锦涛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倡议和推动下,去年和今年中俄双方互办“国家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教等各个领域,成功地举办了数百项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为深化双边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新的重要机遇,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当前,中俄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两国贸易额大幅度增长,相互投资取得长足发展,同时双方经济技术合作蓬勃发展,一批大型合作项目陆续启动,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2006年中国已是俄罗斯第四大贸易伙伴,俄罗斯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中俄两国经济都在快速发展之中,经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两国毗邻地区的合作也从过去单一的易货贸易发展到今天的多种形式,口岸设施日益完善,贸易便利化不断提高,进一步促进了两国毗邻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唐家璇指出,今年3月胡锦涛主席与普京总统共同规划了两国关系的发展蓝图,为下一个10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确定了发展原则和努力方向。两国元首就扩大双边务实合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倡议。唐家璇就更好地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加强两国地区发展战略协调,促进共同发展。中俄双方应采取有利措施,加强两国地区发展战略的协调,扩大中国毗邻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的合作,紧抓机遇,优势互补,不断开创双方合作的新局面。第二,继续改善贸易结构,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双方应继续致力于扩大贸易规模,改善贸易结构,特别是扩大机电产品贸易,在动力设备、运输工具、矿山机械、家电电子、通信器材、高新技术等方面开展大项目合作。同时,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相互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推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木材深加工合作生产、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推进中俄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逐步实现经贸合作增长方式的转变,提升两国经贸合作的整体水平。第三,完善贸易服务体系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双方应相向行动,共同努力,着力推进贸易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边境地区海关、质检、银行、信息等部门的合作,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行边贸本币结算,为双方贸易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第四,发挥合作机制作用,推动合作深入发展。双方应充分利用现有的合作机制,积极搭建新的合作平台,加强对话与协作,促进双方贸易投资环境的改善,推动双方互利合作的不断发展。

  唐家璇指出,本届哈洽会期间,两国经贸主管部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俄罗斯商务日”活动,这充分显示了中俄边境地区合作在双方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中俄各界朋友积极踊跃参加“俄罗斯商务日”的各项活动,畅谈合作,共创商机。

  拉佐夫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商务日”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第十八届哈洽会继承了以往的优良传统,召集了来自世界各国和中国各地成千上万的实业界代表。2007年是“俄罗斯中国年”,俄罗斯参会代表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俄罗斯商务日”是“俄罗斯中国年”的一个重要活动。目前,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现在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经贸合作也越来越成熟,两国务实合作的领域正在扩大。

  拉佐夫说,哈洽会的传统面貌有了重大变化,它不仅是两国商人聚集的平台,而且是促进投资与生产合作的平台,来自俄罗斯欧州部分的代表越来越多地参与进来。拉佐夫强调,哈洽会对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三省的合作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国正在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俄罗斯也在制定发展远东地区战略,在实施这些战略中,哈洽会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俄罗斯与中国有着传统的友谊,发展和加深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从合作意向过渡到具体合作项目,是我们共同的任务,相信“俄罗斯商务日”活动将会为此作出重要贡献。他祝愿哈洽会和“俄罗斯商务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黑龙江省更加繁荣昌盛!

  钱运录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俄罗斯商务日”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俄两国成功互办“国家年”活动,不仅促进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而且促进了双边经贸科技合作的发展,为全面加强中俄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山水相连,多年来在中俄全方位合作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黑龙江省与俄罗斯有关州区在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并展现出广阔前景。

  钱运录指出,俄罗斯商务日是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俄罗斯商务日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希望中外各界人士通过本次商务日,在更高层次和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俄罗斯联邦赤塔州州长根尼亚·杜林先生,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国家外贸活动管理司参赞切马丹尼诺娃女士;中国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中央外办副主任裘援平,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国家振兴东北办副主任宋晓梧和有关司局代表,新疆、贵州、辽宁和吉林等有关省(区、市)领导和商务部主管部门代表。

稿源北方网 编辑:梁宏峰
第十八届哈洽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召开  07-06-04
哈洽会简介  07-06-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
亚运会综述:中国金牌破百!英雄联盟灭韩夺金
玫瑰铿锵人和为先 贾秀全带领女足进入黄金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
张道达:划重点!下一类升空的股票有这些特征
前实控人再度现身添变数 振兴生化宫斗未了局
餐饮旅游借年气火爆 9000万资金涌入5只概念股
张一鸣圈地教育
2019跨年晚会:数据、热搜、致敬一个都不能少
《大江大河》折射现实引深思 人生起落触发共情
《姥姥的饺子馆》热播口碑佳 梁霆炜演技获期待
傅园慧《我家那闺女》自曝孤独 袁姗姗心态乐观
《我要上春晚》非遗花鼓晋级 功夫水袖获直通卡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