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李卫东在海峡西岸电力行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7 23:03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卫东在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电力行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朱清部长,各位领导、来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党组,对各位热情参加“中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电力行”大型采访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你们长期以来对电力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优化电能资源配置、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重要任务。目前,福建电网最高电压等级为500千伏,已形成从南到北、由漳州后石电厂至宁德的500千伏沿海2回路主干通道,并通过宁德至浙江的2回500千伏线路并入华东电网;220千伏双回环网覆盖了全省九个地(市),110千伏输电线路遍布全省城乡。2006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866.8亿千瓦时,比增14.6%,公司完成省内售电量644.1亿千瓦时,比增13.6%。今年1-5月,全省全社会用电369.7亿千瓦时,比增16.2%,公司完成省内售电量285.12亿千瓦时,比增18.4%;预计2007年福建全社会用电量将突破1000亿千瓦时。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按照建设“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的“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目标和福建省能源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为首要任务,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宗旨,又好又快建设海峡西岸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坚强电网,实现安全好、廉政好、管理好、效益好。下面,我着重介绍公司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的情况。

  一、真抓实干,提供365天细致、专业、周到的服务

  公司围绕服务海西经济建设、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关爱百姓生活等三个方面,扎扎实实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3月18日,公司举行了以“和谐电力服务社会——真诚365”为主题的优质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向全省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在优质服务年中,公司将实施电网百亿投资建设工程、新农村新电力建设工程、客户满意管理提升工程等“三大工程”;突出用电报装“透明化”、电费缴交“便捷化”、重要客户“差异化”、需求侧管理“责任化”、发电“三公”调度、供电营业窗口和95598呼叫中心“规范化”等“六项服务”;深入开展社区供电服务“一栏三网”、科学用电、社会看电力、青春光明行、千万温馨短信行等“五大活动”,为客户提供365天细致、专业、周到的服务。福建公司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地实现国资委提出的“服务方式文明诚信、服务流程规范高效、服务价格公道合理、服务环境安全和谐、服务质量显著提高”的“优质服务年”活动目标,全面兑现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年“八项”承诺。

  二、550亿打造坚强电网,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

  坚强的电网是优质服务的基础。在我省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网架薄弱、自然灾害频发、各地区电力负荷屡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公司全力打造坚强“海西电网”。“十一五”期间,将投资550亿元建设电网,相当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电网建设投资总和。

  2006年,公司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8.5亿元,同比增长62%,创下了当年电网建设投资和项目开工、投产规模的历史新高。2007年计划投入103亿元资金,集中力量全面加快500千伏和22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协调各级电网发展,新开工建设500千伏变电站4座,线路1050千米,容量325万千伏安,投产(含扩建)变电站5座,线路360千米,容量450万千伏安;新开工建设220千伏变电站35座,线路近1500千米,容量798万千伏安,投产(含扩建)220千伏新建变电站36座,线路1750千米,容量792万千伏安;同时,进一步加强配网建设,改善电网薄弱环节。

  广大电力建设者不畏艰难,忘我工作,连续作战,全力保证各工程如期开工,按时投产。截至5月底,已投产500千伏主变1台100万千伏安,线路184公里;投产220千伏主变3台54万千伏安,220千伏线路153公里,所有项目均实现100%达标投产。同时,公司大力实施技术创新,积极开展同塔多回线路、线路防雷、防台风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应用新型导线、紧凑型设备,提高电网科技含量和装备水平。

  三、加快农村电气化进程,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是电网企业服务党和国家以及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优质服务年活动的重要内容。2006年,公司仅用154天就完成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提前15个月实现全省农村“户户通电”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电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此基础上,公司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新农村建设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2007年,公司将实现3个县(市)、30个乡(镇)、300个行政村达到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县、乡(镇)、村的标准;10个县(市)、100个乡(镇)、1000个行政村达到省电力公司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县、乡(镇)、村的标准。目前,已建设完成新农村电气化县1个,电气化乡镇23个、新农村电气化村356个。公司全面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改造,按照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标准,调整配网网架结构,解决当前县域电网线路“卡脖子”、单线单变、配网设备老化、表下线不规范、杆塔寄生线路杂乱等具体问题,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新农村贡献力量。

  四、创新优质服务形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是国家电网公司的企业精神。在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中,福建省供电系统围绕“和谐电力服务社会——真诚365”的主题,努力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的需求。福州地区、宁德地区推出了营业厅POS机刷卡缴费业务;莆田地区推出了“片区供电服务进园区”新举措;泉州地区开展“为台商服务”活动并签约“电力片警”,开辟“e路通”VIP客户绿色通道;厦门地区推出了零散居民电话预约办理新装业务和零散居民办理新装申请免填单业务;漳州地区打造漳州电力110,推出“一栏三网”服务;龙岩地区推出了业扩项目“一卡六制”,深化业扩阳光工程管理;三明地区开展“家庭电气化”宣传,引导客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1-5月客户投诉处理满意率大幅提高,达92.68%,优质服务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同志们、朋友门,精心打造海峡西岸坚强电网,全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是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的神圣使命和追求。我们将始终遵循服务理念追求真诚、服务内容追求规范、服务形象追求品牌、服务品质追求一流的方针,全面兑现国家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年“八项承诺”,确保“优质服务年”活动扎实推进,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以优质的服务和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稿源:北方网 编辑:姚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新鲜血液”注入 贾胤博到队 小海归加盟权健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2017年中国股市展望:机构整体乐观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英国脱欧黑天鹅要摔下来了,英镑汇价没戏了?
央行再刮监管风暴 比特币价格闻风暴跌逾千元
相声剧首试演 用“穿越”话传统艺术传承与保护
《健忘村》王千源卖力搞怪“张嘴都是戏”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董子健领衔《少年巴比伦》:青春片中的泥石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