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公司宣传单刊登卖肾广告 当事人称为还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08:06
 

 

宣传单上的卖肾广告

  有人竟敢公然登卖肾广告!近日,敦化一家广告公司的宣传单上刊登的这条广告,令市民震惊。许多市民质疑公开卖肾的合法性,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暗访。

  12万一个肾如此广告太招摇

  6月15日,敦化市民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明知卖肾违法,可卖肾者居然都刊登广告了!”王先生说,敦化有一家叫做妇联家政的私营广告公司印发的宣传单上接连刊登了几次“卖肾”广告,而且内容相当详细。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两份宣传单上看到,密密麻麻的广告栏中,一则只有半个火柴盒大小的广告写着“卖肾”两个黑字,字号虽然不大,但夹杂在各类商业广告中间的这两个字显得特别扎眼。

  卖肾广告遭市民质疑

  据王先生讲,这份供求信息类宣传单在敦化市区是免费发送的,“发行量”很好。卖肾广告刊登后,引发了众多市民的愤慨和议论。记者对此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郭先生表示,国家有明文规定,人体器官不准进行买卖,出售肾脏本身就是违法的,这么公开叫卖更是知法犯法。市民刘先生对卖肾者是真的卖肾还是另有所图提出了质疑。市民李先生则认为,对刊登这则广告的单位应依法处罚,并对类似出版物进行清理整顿。

  记者暗访:卖肾男子为还债?

  6月16日,记者以帮朋友购买肾源为由,与卖肾者进行了电话交谈。由于卖肾者很戒备,记者决定与其面谈。6月17日,记者在敦化某药厂门外约见了卖肾男子。

  卖肾男子自称姓朱,敦化市人。与他同来的一名年轻女子自称是小朱的女友,她表示支持小朱卖肾。就在记者与小朱及其女友交谈时,一名中年男子悄悄靠过来想知道记者与小朱交谈的内容。小朱急忙对记者说:“不要将这事告诉我姐夫!”并将中年男子推过马路去。

  小朱告诉记者,他父母早年离异。前几年父亲到韩国打工赚过一些钱,但都被他挥霍了。后来,他想到广东做生意挣钱,结果又赔了10多万。现在,父亲也在外打工,家里没有钱,才想卖肾还债。小朱和他的女友称,他们都知道卖肾违法,但是没办法。目前,他们的父母和其他亲属都不知情。

  律师:买卖人体器官违法

  吉林敖联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振科表示,人体器官只能无偿捐献。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明文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不得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的活动。因此,小朱想卖肾还债的想法是错误的。卖肾如果成行,买卖双方以及非法进行肾移植的机构都要负刑事责任,所以小朱卖肾还债的路是行不通的。

  记者随后将律师的说法转告小朱。小朱表示,他愿意放弃卖肾,和女友再商量一下,想其它办法赚钱还债。

  有关部门:将处罚违法广告公司

  敦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在接到记者反映的有关情况后表示,买卖肾双方都是一种违法行为,但鉴于卖肾者还没卖成,此事目前还未形成实质性的买卖事实,所以违法事实也尚未成立,公安部门暂不介入调查。

  延边州工商局商标广告处金哲成处长说,按《广告法》规定,刊登卖肾广告是法律和行政法规所禁止的。

  敦化市工商局广告科科长刘庆祯说,工商部门将进行调查,责令广告公司停止此广告的发布,要求其公开对原刊登内容进行更正。没收广告费用,并处以相应罚款。如果造成严重影响将依法停止其广告业务。刘庆祯表示,发生广告宣传单胡乱刊登出售人体器官的事件,主要是监管不到位造成的。目前,他们监管广告发布的内容主要针对药品、医疗器械等,卖肾的事还是头一次发现。

  记者与刊登卖肾广告的这家广告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高姓男子称,他们的广告宣传单,在敦化市和各乡镇发行量是1.5万份。他们确实刊登过卖肾的广告,对于出售人体器官类的广告据说以前可以登,最近听说是违法的就停了。

稿源:城市晚报 编辑:郑津
男子称打工被骗身无分文 4千元叫卖肾脏换路费  05-06-24
妻子徘徊于丈夫情人之间 丈夫欲卖肾用钱留妻子  05-05-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