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香港财政司长唐英年:中国人做得比老外好得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0:13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近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是毫不保留的成功,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证明,中国人做得比老外好得多”。中新社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最近传媒纷纷传闻,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的四年任期即将届满,有可能在七月一日后接手新工作?对此,尽管记者多次用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想在他的嘴中,深点风声,但是他却是露出招牌笑容:“在余下任期里,一定把工作做到更好”。但是,他对香港回归的成就充满肯定,认为是毫无保留的成功!

  记者问:你在香港特区政府已工作了几年,你还愿意继续为香港市民服务吗?唐英年(嘻嘻)说:“我只知道自己财政司司长余下的任期不足二十天了,我会继续做好。我也不能评论将来要做什么工作。在过去的时间里,我能够参与为市民服务是非常荣幸的,我也一定做到最好。”

  在回归前,中共元老邓小平当年在解决香港问题时曾说:“要相信香港的中国人能治理好香港。不相信中国人有能力管好香港,这是老殖民主义遗留下来的思想状态。香港人是能治理好香港的,要有这个自信心。香港过去的繁荣,主要是以中国人为主体的香港人干出来的。”

  唐英年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强调:“事实证明,我们中国人做得比外国人好!回归十年,对我个人来说有重大意义。有机会见证一国两制的落实,是我的荣幸,没有一个外国人敢来说,我们做得不好。这十年来的香港经济发展,我们有数字为证。”

  他说:“我对国外的记者也说,回归绝对是毫无保留的成功。不论是中央政府、中国十三亿同胞和七百万香港市民,都认为回归是完全成功的。回归不光是‘一国两制’方针、‘港人治港’原则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而且对于祖国和平统一也能起到正面作用,对于台湾人民来说,也可以有一个可以借鉴的模型。”

  回首十年,唐英年指出,感慨很多。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给亚洲带来冲击,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活在当中是很辛苦的。但危机就是转机,可以说,正是亚洲金融危机促进了香港转型。但十来年最开心的时候,是他今年宣读财政预算的时候。这份财政预算案转亏为盈,经济全面复苏,香港就业人数增加了三十万,失业率达到五年来的新低。港府有条件来“藏富于民”,拿出二百多亿港元作为税务宽减。

  见过唐英年的人,都会说他脾气好,总是笑容满面,儒雅平和。从一九九一年担任立法局议员开始,唐英年的人生角色虽然不断转变,从商人、议员再到特区官员,但是他承认,回归这十年,是在他人生中意义最大的十年。而他对香港的未来也充满信心,并认为香港精神,就是“迎难而上、永不言败!”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