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美国科学家公布世贸大楼遇袭倒塌模拟动画视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3:29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公布了分析世贸大楼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原因的计算机模拟动画视频,这一动画视频首次模拟了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波音767飞机撞击世贸大楼北塔后的详细情况。科学家们称,计算机模拟结果显示,飞机上油料引发的火灾对世贸大楼造成了最严重的破坏。

  由普渡大学研究者制作的模拟动画视频开始时采用了Google Earth上所显示的2001年9月11日下曼哈顿地区的图片。视频展示了飞机在撞击北塔后所造成的破坏,飞机在北塔内解体,飞机的金属部分、燃烧的油料、烟尘、浓烟从建筑物的另一侧横穿过去。模拟发现,飞机的金属包皮在撞击后不久就脱落了,飞机发动机叶片像子弹一样穿过建筑物。飞机上的航空燃料使大楼顶层受成了一片火海。飞机还对世贸大楼的核心支柱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以受损最为严重的第95层为例,47根支柱中有17根支柱被摧毁或者遭到严重破坏,这注定了世贸大楼悲惨的结局。

  正如研究小组对五角大楼在“911”事件遇袭情况进行模拟分析的结果一样,对世贸中心遇袭情况进行的模拟显示,波音飞机上38000公升航空燃料是造成建筑物倒塌的最主要原因。此次计算机模拟的组织者、普渡大学计算机学教授、高级计算中心主任霍夫曼称:“燃料的重量和能量造成了最大破坏。即使随后没有发生火灾,飞机上装的是水而不是燃料,它对建筑物的结构破坏也几乎是一样的。”

  普渡大学结构工程教授、模拟项目的首席调查员索兹恩称,研究人员花了数年时间,使用了最好的计算资源来复原这一事件。索兹恩称:“为了估计对世贸中心核心支柱所造成的严重破坏程度,我们制作了飞机的数字模型和世贸大楼顶端二十层的数字模型。我们随后使用超级计算机花了数周的时间来模拟飞机撞击最可能的角度。我们用实验所获得的数据进行计算以评估液体高速流向固体目标所产生的能量,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建筑物数字模型的破坏地图与实际破坏情况相同。飞机在建筑物内活动,好像它是流动的非常快的炽热的岩浆,建筑物的大部分防火绝缘保护层因此被烧掉。即使所有的支柱在撞击中都未受损,由于支柱受轴向压力而发生突然弯曲,建筑物也会倒塌。对火灾对核心支柱结构的破坏效果所进行的分析表示,建筑物将会倒塌,这与撞击时支柱的受损数量无关。”

  这一模拟动画视频是普渡大学研究小组的最新成果。普渡大学在“911”事件后成立了研究小组以对飞机撞击建筑物所产生的结构性破坏进行研究。尽管研究的一个目标是研发可以抵御恐怖分子袭击的建筑物以挽救无辜人士的生命,研究小组也对其它情况进行了研究,例如飞机不慎撞入机场附近的建筑物。霍夫曼称:“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它的用途比我们最初想的要多。重要的事是我们在众多不同领域学到了这么多的东西。”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为研究提供了部分经费。

  科学家于去年9月宣布完成了科学模拟工作,但他们仍进行了数次试运行以使最后的结论更为可信,最后的测试使用高性能计算机进行了80多个小时的计算,模拟显示飞机在半秒内穿过世贸中心北塔的数个楼层,燃料的重量像高速流动的炽热液体一样摧毁了关键的结构支柱和其它支持结构的防火绝缘。霍夫曼说,模拟动画比科学模拟向人们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他说:“科学模拟使我们只局限于显示飞机在撞击后所解体的机身,这对于工程师来说非常重要,但它不能给普通人提供视觉信息。我们的模拟动画采用了科学模型,加上了视觉信息,这使它成为了一个更为有效的沟通工具。”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辽足4外援离队埃杜赴J联赛 阿根廷后腰将投亚泰
国足内鬼专注二十年? 印尼主帅的邮件发给了谁
国足海报被讽东施效颦 难道让于大宝一人战斗?
中国式人情逼走三洋帅 冈田德拉甘特帅各有悲情
郑智发声明斥8辆宝马假新闻:媒体恶意扭曲事实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题材股或升温(11月13日)
浙江“土豪”定亲给888万现金 重102公斤(组图)
2013年11月13日两市超级买入大单排行前20名
聚美优品天津总部落户武清 预计年税收达1亿元
“双十一”网购天津人花了5亿 全国排名第六位
【专题】:汪峰,我们帮你上头条!
刘诗诗与杨幂各有喜事 汪峰想上头条实在太难
吴奇隆刘诗诗承认恋情:珍惜这份不易感情
明星“团购式”表白 汪峰新歌再度无法上头条
汪峰三招搞定章子怡:牌技好 教音乐 敢表白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