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河南濮阳县盖豪华办公楼 财政亏空近三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3:30
 

 

河南濮阳县盖豪华办公楼财政亏空近三亿  

豪华衙门整治风暴

  最近,中纪委、审计署等中央七部委联合对全国四起豪华政府办公楼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批评,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种种迹象显示,今年下半年,很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针对豪华政府办公楼的全面清理活动。那么,这些和当地收入水平形成极大反差的政府办公楼为什么会成批出现?清理政府部门的违规建设项目为何如此之难?请看《1/7》记者的调查。

  这些外形像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和白宫的建筑物,既不是微缩景观,也不是一般的楼堂馆所,而是一些贫困地区的政府办公楼。无论是外形设计、内部装修,还是建设标准,无不引来众多非议,被老百姓称为"豪华衙门"。

  6月1日,中纪委、国家发改委、审计署等七部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国四起典型的违规修建办公楼等楼堂馆所案件进行了通报批评,它们是河南省濮阳县违规修建办公楼及领导干部住宅楼、山西省粮食局违规修建培训中心及"粮神殿"、甘肃省兰州市财政局违规修建综合办公楼、山西忻州煤矿安全监察局违规修建办公楼。其中河南省濮阳县因违规修建办公楼和领导别墅而排在四起典型案件之首。

  在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红旗路东段,记者找到了被通报批评的濮阳县纪委办公大楼。这个大楼共五层,南面是一个带有喷泉和绿地的巨型广场。走进大楼里的一层大厅,一个大型装饰浮雕展现在眼前。然而,整幢大楼所有的办公室都大门紧锁,找不到一个人。

  采访:

  河南省濮阳县纪委书记张永伟:下面有些议论有些反映我也听到我当时也看到所有的一些装修项目各方面经过我们新班子研究决定停工

  张永伟,濮阳县纪检委新任书记。张永伟介绍,濮阳县纪检委办公大楼竣工于2004年12月,总面积3074平米,合同造价400万元。因为严重超标,实际造价在此基础上又大大增加。直到完工,这幢大楼还拖欠工程款593万元。事实上,在新办公楼建设过程中,县纪检委被查出曾经以"求援款"的名义向一些乡镇和县直单位强行摊派收取106万元,前任纪检委书记也因此被撤销行政职务。

  采访:

  原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委员胡德玉:有恃无恐当官不知和谐贵擅盖别墅乱人心

  胡德玉,濮阳县人,曾任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委员。他向记者介绍说,濮阳县纪委的办公楼超标仅仅是问题的一方面,更为恶劣的是,盖大楼的同时,还占用办公楼用地为县纪委的领导干部建起了10套联排别墅。

  采访:

  河南省濮阳县纪委书记张永伟:在我上任之前他们就盖好了一部分人员已经搬进去搬进去以后清查了一下面积是281平米每户交18万

  这10套联排别墅在当地可算得上是豪宅,不仅面积大,而且每幢都设有独立车库。但向每个住户收取的费用仅为每平米600元,这样一个价格,相当于濮阳县普通住宅平均价格的二分之一。目前,这些别墅已经被有关部门查封。

  濮阳县的豪华办公楼、领导别墅之所以引起公愤,不仅在于其超标尺度大,更在于和当地落后的经济状况形成强烈反差。

  就在离这幢办公楼20分钟车程的濮阳县梨园乡的一所小学里,记者看到这样的景象。

  采访:

  濮阳县梨园乡小学王教师:下一次雨后边的水漏的到处都是水有多深那反正有四五指深哪一次下的雨我都要往外面扫这个教室下雨天可以上课吗那要是下得大的话我就叫学生回家了没法上课

  实况:(乡村老师上语文课实况)

  记者在教室里看到,由于房屋破漏,窗户上玻璃也残缺不全,不少鸟儿都飞上了屋梁筑起了巢。一张书桌上落满了泥土,孩子们介绍说是下大雨后从房顶漏下的。由于学校没有资金配备统一的桌椅,这些桌子都使用了10年以上,而这些小凳子则是学生们自己从家里带来的。

  实况:

  濮阳县梨园乡王小学教师:这里没有老师反正都是包班语文数学音乐都给他们上英语体育

  这个不足15个平米的小房间就是教师的办公室,学校里仅有的三个老师都是在这里批改作业。王老师解释说,由于学校条件简陋,没有更多的老师愿意过来教书,因此她只能一个人教六门课程。而最让她担忧的,孩子们上课的学校已经成了危房。

  实况:

  濮阳县梨园乡王小学教师:那有没有向上面反映一下把学校维修一下说过和上面说过上面总是说等等给你拨钱等等那要等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啊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濮阳县属于河南省级贫困县,下辖的不少乡镇属于黄河滩涂区,一些学校地势偏低,经常被浸泡在水中,急需搬迁,年久失修需要维护的学校也不在少数。在濮阳县政府的一份文件中记者看到,县纪检委办公大楼竣工的当年,濮阳县财政收入为两亿八百六十一万,但是全县财政实际支出却是五亿三千七百八十四万元,财政亏空将近三个亿。

  采访:

  河南省濮阳县纪委书记张永伟:后来的反思这个就是这一部分单位带了不好的头带得到了坏头因为当时没有及时查处才导致互相攀比

  一些单位举债建设超标办公楼和别墅,并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人们不禁要问,这一系列违规事件为何接连发生?

  采访:

  原河南省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委员马士海:显示政绩他就是为了显示濮阳建设得好啊显示自己啊实际上他们是没有钱的没有钱也要盖房子盖了房子就是要显示自己的政绩政绩里面出官员

  采访:

  原河南省濮阳市政协委员胡德玉:濮阳县这么大一个贫困县,工人这么多失业,倒闭的倒闭,最低生活保障都没有,医疗保险没人管,可他们盖别墅,盖豪华办公楼,他们的钱哪里来?

 [1] [2] 下一页
稿源:上广电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本网16:00视频直播女排联赛第六轮 天津VS福建
天津女排胜福建 魏秋月回家看队友
效力津门虎愿景成泡影 苑维玮转会泰达基本泡汤
天津女排主场3:0再胜福建队 攻防两端全面开花
小将登场让人眼前一亮 于鋆炜:期待有更多机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天津小客车限牌征求意见稿出台 每月26日可摇号
机动车限牌政策—每个牌照竞价指标设保留价1万
圆通潍坊仓库遭剧毒污染 照旧发货致客户被毒死
林志颖否认胶原蛋白造假 食药监证仅为普通食品
央行连续三天共向市场注入3000亿元防“钱荒”
传郭德纲被央视“封杀” 五成网友支持其上春晚
五成网友同意郭德纲上春晚:私德与表演无关
超5成网友支持郭上春晚 冯小刚:百姓看法重要
《爱情公寓4》将播出 何炅胡歌等众多明星客串
孙海英谈与冯小刚恩怨表现洒脱:敢导春晚挺大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