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1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15:15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1年)

  1月3日,耗资近2亿港元的香港电影资料馆正式启用。

  2月8日,2001年香港艺术节在香港文化中心正式开幕,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出席了开幕式。

  2月1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会见来访的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一行。

  3月5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会见来京列席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

  3月7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01至2002年财政预算草案。

  3月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截至今年2月底,香港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1143亿美元,比上月底增加28亿美元,在全球排行第三,仅次于日本和中国内地。

  4月24日,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的“全球竞争力年报”,将香港全球竞争力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2位提升至第6位。

  5月1日,新任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财政司司长梁锦松正式履行职责。

  5月8日,“2001《财富》全球论坛”在香港隆重开幕,江泽民主席出席论坛开幕晚宴并发表主旨讲话。

  5月8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办公楼启用仪式在港举行。

  5月20日,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率领的香港特区西部访问团一行282人,今天下午抵达古都西安,开始了对西部3省区的考察访问。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早晨在金紫荆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和特区政府成立4周年。

  7月11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今天通过了《行政长官选举条例》。

  7月13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晚就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发表讲话,代表香港特区向全国人民,特别是北京市人民致以衷心祝贺。

  7月3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天公布市区重建策略草案。香港将透过重建、促进维修和保存古迹,使旧区得到更新。

  8月25日,香港今天在邮政总局举行“香港邮政160周年珍贵票小册子”发行仪式,以纪念香港邮政160周年。

  8月31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天发表数字显示,2001年年中的香港人口临时数字为673.21万人,与2000年年中人口相比,增加6.71万人,增长率为1%。

  9月12日,第12届亚太区信息科技展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公司展示了信息科技的多种应用方案。

  9月1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在出席香港第一个“普通话日”活动时表示,学习普通话,是身为中国公民的本分,也有助于港人与内地同胞的联系和沟通。他呼吁港人多听、多讲普通话。

  10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举行盛大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2周年。晚上在香港体育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2周年文艺晚会。

  10月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在特区立法会发表2001年施政报告,这也是他就任特区行政长官以来发表的第五份施政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巩固实力投资未来》。

  10月17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晚上抵达上海,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多项活动。

  10月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中午在香港礼宾府会见并宴请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及其率领的高层代表团。

  11月7日,第十二届世界生产力大会,连续3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11月2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昨天首次披露,特区政府将在未来15年中动用750亿美元提升香港活力,将香港建成更有效率和更加绿化的城市。

  12月1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傍晚在香港各界支持他参选第二任行政长官大会上宣布,他决定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的选举。

  12月1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上午离开香港前往北京,作每年一度的述职。

稿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覃贻花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2年)  07-06-19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0年)  07-06-19
香港回归大事记(1998年)  07-06-19
香港回归大事记(1997年)  07-06-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