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男博士首次相亲就求婚吓跑六人 声称注重效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0 08:09
 

 

经济学男博士张亮(化名)

  花一天时间就能做好的事情,为什么要花两天呢?在找女朋友的问题上,自命为闪婚坚持者的经济学男博士张亮(化名)坚持效率优先的观点,“在一瞬间就可以爱上一个人,然后就登记,这就是闪婚。”虽然这样的“见面理论”不乏新意,但是先后与之见面的6位女孩却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放弃。“我不想放弃,先结婚再恋爱,这样节省成本。”面对挫折,张亮选择了屡败屡战。

  首次相亲就求婚吓得女孩“闪”了

  张亮今年即将从北京某大学博士毕业,工作已经落实在一个大型外企,今年29岁的他鼻梁上架着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张亮说自己的经历很单一,从小学一直读到博士,现在马上面临毕业,眼看着周围的同学陆续找到了女朋友,也有人计划毕业之后立刻结婚,自己却一直形单影只,非常渴望在毕业之前把终身大事定下来。

  两个月前,经过朋友介绍,张亮与一位女孩见面,“我们在一起说话很轻松,我感觉她对待事情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幽默,我在一刹那觉得,以后和她在一起生活是很不错的。”当天吃饭后,张亮向介绍人问了一下女孩对他的看法,介绍人表示印象不错,可以进一步发展,于是张亮给女孩发了一条信息,“美女,咱们俩闪婚吧。”

  发出信息以后,女孩很长时间没有动静,半天回了一条信息询问为什么。“她接到信息显然很吃惊,我就很坦诚地回答她,因为我要毕业了,习惯了群居生活,不想面对一个人的生活,希望找个人结婚,家里能够温暖一些。”女孩随即回信称:“不能因为想要人陪就结婚,这不负责任,我更习惯由爱情慢慢发展到婚姻。”就这样,女孩很快回绝了继续和他交往的要求。

  数次见面均被拒绝男博士不改“闪念”

  第一次被拒绝后,张亮并没有放弃闪婚的想法,后来经朋友介绍,张亮陆续又认识了5位女孩,张亮说,自己和每个女孩见面的时候感觉都不错,但见面之后自己一提出闪婚的想法,对方纷纷逃离了。“我不明白她们为什么那么拒绝这种形式,我只不过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费时间,因为现在的生活工作已经很累了,如果早点把家定下来,大家可以一心为了家努力。”

  最后一个见面的女孩让张亮更加感到不可思议,“我们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第一次见面后女孩还告诉介绍人说对我很满意,但没过几天我向她提出闪婚的要求,她很诧异地拒绝了,如果两个人感觉不错,为什么不能抓紧时间走到一起呢?为什么要这么害怕闪婚?”

  记者询问张亮,闪婚是否风险太大,张亮理直气壮地称:“婚姻本来就是有风险的,任何事情都有风险,我运用经济学知识来分析,闪婚不过是增添一点风险,但可以节约更多时间和精力的成本,何乐而不为?”谈话间,张亮显得很沉稳,他说,自己闪婚的要求很正常。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郑津
集体相亲会见闻:“流水线”上的批量缘份  07-05-18
“千人相亲”帮有情人圆梦(图)  07-05-03
北京4700人集体相亲 9岁男童为母征婚(组图)  07-05-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