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河东区大直沽街外来务工人员领防暑药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3:50
 

 

 

  本报开通“快报片记进社区”活动已经有近半年的时间了,在这期间,我们关注社区里的百姓生活、关爱城市里的弱势群体、关心与市民有关的所有大事小情,在读者中间建立了很好的口碑。我们不仅仅是关注,更希望体现一个城市媒体的社会责任感。而河东区大直沽街作为一个与市民有很多接触的基层政府部门,也在动用一切资源,努力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从即日起,河东区大直沽街街道办事处举办“博爱直沽行”活动,将“博爱”的重点集中在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教育和医疗问题、社区老年人的助老爱老问题、社区单亲家庭子女的心理问题等。

  昨日,“博爱直沽行”第一站将“爱心”送到了大直沽街各个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家中,街道办事处联合老百姓大药房河东店,免费为40名外来务工人员发放了防暑药品,以保证让他们健康度夏。

  据介绍,这些社区里的外来务工人员大多从事环卫、建筑和废品收购等工作。近日,大直沽街街道办事处通过辖区的14个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外来务工人员中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希望得到防暑药品。

  大直沽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社区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津城的美丽,如何让外来务工人员也享受到和谐社会的优越,是街道办事处的一项重要工作。然而,仅靠政府解决,显然还有一定困难,为此,我们充分利用驻街企业这一重要资源,邀请这些企业积极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共同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镜头1】

  孩子再也不怕蚊子咬了

  30岁的王秀兰是安徽人,来津已经8年了,一直从事废品回收。王秀兰一家居住在东宿舍平房区,房租一个月150元,那里的环境比较差,不仅屋子里潮湿闷热,而且蚊虫多,王秀兰的儿子今年刚刚5岁,到了夏季,经常被蚊子咬得睡不着觉。

  这次,她家获赠的药品中,不但有花露水,还有防蚊露、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品,王秀兰高兴地说:“这回好了,孩子再也不怕蚊子咬了。感谢政府!感谢街道对我们外乡人的关爱!”

  【镜头2】

  有藿香正气水就不怕中暑

  今年46岁的高有峰一家从河南农村老家来津7年了,住在大直沽西街平房。高有峰和妻子在津靠收废品为生,他们整日在外风吹日晒的,加上他的妻子体质不好,时常中暑。由于高有峰的孩子在老家读书,他们夫妻不但要维持自己的生活,还要每月寄钱回家,生病了也舍不得买药。得知这次街道办事处免费发放药品,高有峰高兴地说:“以后每次外出前,先给我老婆喝上一瓶藿香正气水,就不怕中暑了。”

稿源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女排客场逆转3:1胜河南女排 稳住小组排名
本网视频直播全国女排联赛 河南女排VS天津女排
年华老去锋芒未减 天津老甲A队献温馨怀旧演出
女排联赛积分榜(截止至11月25日)
天津女排险取三连胜 非典型胜利赢得有点儿揪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空头风险增大(11月26日)
天津11月普通车增量指标竞价结束 最低价24400元
天津产权中心:“明年取消小客车竞价”属谣言
郑步春:市场分歧减少 周期股表现不俗
银行存款利率未随央行下调 利息一降存款就流失
《风中奇缘》即将大结局 网友求“放过九爷”
尚格·云顿加盟《煎饼侠》 秀中文:我不是屌丝
周杰伦昆凌婚纱照拍好了!好友:美得像MV(图)
蔡依林自曝舞台尴尬往事:衣服掉了 靠硬夹(图)
李念晒与丈夫合影庆结婚四周年:手牵手 走到老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