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前线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广东信宜政府称81名女学生遭奸杀短信系谣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3 12:53
 

 

广东信宜政府称81名女学生遭奸杀短信系谣言
这是记者收到的有关该事件的手机短信


广东信宜政府称81名女学生遭奸杀短信系谣言
这是记者收到的有关该事件的手机短信

  近段时间,网上、短信、信宜市区都在传言:有面包车晚上在信宜市区出没,专门瞄准单身女性和学生,捉其上车,先劫后奸,甚至杀死后卖其器官,信宜已失踪了81人。这消息弄得信宜人心惶惶。昨天,信宜有关部门澄清该说法纯属谣言。

  本报茂名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郭瑞祥、何康源摄影报道)去年的“高州工商人员打死高考状元”的天字号谣言刚刚过去了一年,而今,同隶属茂名管辖的信宜市市区又传出一“面包车掳劫奸杀女学生事件”。此信息除在民间外,还在网络和手机短信中传播,虽有多种版本,但其传播主要内容大概是:“在信宜市区,有歹徒一到晚上就开着面包车出来游逛,主要针对学生,捉到人后男的卖给一些需要更换内脏的人,女的则奸杀后挖去内脏。”由于这骇人听闻的信息传得有板有眼,弄得满城风雨,以致很多年轻的女性晚上不敢出门,人心惶惶。

  其真相究竟如何?前日、昨日两天,记者在信宜采访并从该市有关部门得到证实:近期社会上所盛传的信宜有女学生被掳或奸杀事件,纯属谣言!信宜教育城至今也未发现有一个学生失踪。

  传言:信宜已失踪81人

  昨天,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关于信宜“面包车事件”的网上留言已经“满天飞”。这些网上留言最早出现在今年6月初,开始留言者仅是称在信宜市区发生了几起抢劫、强奸案,数人失踪。到了6月中旬就演变成了失踪者有男有女,全部是被人挖去内脏。而这几天的网上留言更是创高峰。

  有一网民在网上说:信宜发生一连串的面包车捉人事件。前段时间,信宜这个小城里出现了几辆中型面包车,晚上出动,当发现有单独的或两个女性一起行走时,就飞快地将她们拉上车,然后迅速离开。而且,那些女同胞一去就没回来。另一网民说,最近在信宜锦江河里发现两具尸体,打捞上来后发现死者的心脏已经没了。这网民说,现在信宜人都在流传,有人专做这种“生意”,专捉单身逛街的人,捉到后卖给一些需要更换内脏的人以获利。

  另一网民6月20日在网上的留言更显得“真实”:“高考这段时间,我所在的学校,全校上下都在传着一件事:信宜市区出现了一辆面包车,不,应该有很多辆,都是没有车牌的。听说教育城高中那边有个女学生,刚下校车,立刻被一辆面包车里的人拉上了车!校车司机迅速追上去,可惜,面包车开得太快了!追赶不上……今天,同桌跟我说,有个女孩被面包车捉走后,被强奸了!完了之后,把女孩扔下了车,女孩想不开,自杀了……”

  “我们(信宜)市教育城已无缘无故失踪了81个学生了!”昨天下午,一报料人发给记者的短信更是危言耸听。

  单身女性:夜间不敢出门

  “面包车事件”在信宜市区已经到了街知巷闻、人所尽知的地步。

  在信宜汽车站,几乎每一个摩托车司机都称听说过此事。他们说,现在晚上已经很少有单身女性出门了,他们的生意也少了许多。他们表示都是听别人说的,但具体发生在什么地方、有多少遇害者,谁也说不清楚。对事情的真假,他们说“宁信其有,不信其无”,但希望能尽早知道事情的真相。

  在信宜某饭店的多名服务员也表示知道此事,她们说此事已经闹得人心惶惶,弄得不少学生不敢回校上课。其中一服务员说,她为此曾经问过一些朋友,知道前段时间信宜发生过抢劫单身女性的案件,但根本不存在杀人卖器官的事情。

  当地一市民还把手机内的一条短信给记者看,上面写着:“从上个月至今已经有20多个在校的高中女学生被开着一辆面包车的人捉走了,近日在锦江河不断有尸体浮上来。”该市民说,因为此事传得太夸张了,所以他不相信。

  有关部门:事件纯属谣言

  在信宜教育城高中部(信宜中学),记者采访的几名学生都听说过有关“面包车事件”。一学生说,现在老师要求外宿的学生要在家长的陪同下才能回家,但从来没有听说有学校发生学生失踪的事件。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致电该教育城的小学、初中、高中部了解情况。高中部校办主任袁某称,“网络或社会上所传播的绝对是谣言!”

  初中部办公室的吴先生也声称,至今他们初中部没有一学生缺席考试!小学部办公室接电话的女老师梁某表示,他们小学部也没有学生失踪。

  信宜中学分管政教的杨副校长也肯定地对记者说,该校自2003年4月21日搬到教育城至今,从未失踪过一个学生。

  信宜市教育局局长罗信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现在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如发生学生失踪或伤害等事故,规定学校2小时内要逐级上报,而信宜市教育局到目前为止从没接过学生失踪或被抢劫、强奸的报告,社会上盛传的肯定是谣言。

  对于“面包车事件”的谣言,信宜市委办的一名人士强调说,该市今年从未发生过强奸后被杀死或失踪后被卖器官的案件,也从来没在锦江河、尚文水库等水域发现被挖去器官的尸体。

  他向记者透露说:大约在今年三四月份,该市确实发生过女生被白色面包车劫持、强奸个案,但5月底以来,再也没发生过类似针对女学生或女性的强奸劫杀案件。他表示,信宜市委、市政府对三四月份所发生的女学生被面包车劫持、强奸个案,予以高度重视,已要求公安机关重点监控,并尽快破案。目前,该市公安机关已集中警力,全力侦查这类案件。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马欣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史玉柱:在一片废墟上转眼炼就超过500亿元财富
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提高 京城楼市出现退房迹象
各银行目前对“第二套房”还没有统一说法
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2007-2020年)获国务院批准
深圳“钉子户”获得千万“天价”补偿同意拆迁
泰达三步退出争冠行列 两大定律不除泰达难作为
雅帅愤怒球队防守体系 未能组织好防守王霄认错
新将翻版巴西铁卫失误 两大纪录遭破雅帅看不懂
大比分失利杨君情绪失落至极 这样输球实在郁闷
利物浦签下16岁"皇马梅西" 下个小法红军制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考古学家称发现末代沙皇子女遗骨(组图)
我国北方四大河流域暖冬暖春现象将更加明显
机遇号火星车抵达维多利亚坑内第一站
美国一头雄性麋鹿的特殊爱好 爱喝瓶装水
中国首届国际机器人公开赛12月在沪开锣
演《色戒》一举成名 汤唯被誉传奇女人(图)
蔡依林短裙清爽 出席活动尽显小女生本色(组图)
蔡依林新专辑全亚洲发行 称霸台湾风云榜(组图)
信开个人演唱会气喘发作 拉丁热舞贴蒋怡(组图)
F.I.R《需要你的爱》MV画面太暴力遭禁播(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