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马英九邀请萧万长做副手记者会见闻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4 04:56
 

 

  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六月二十三日举行记者会宣布,由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出任副手,以“马萧配”角逐二00八年“总统”大选。图为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左一)、前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右一)与马、萧携手出席记者会。


  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六月二十三日举行记者会宣布,由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萧万长出任副手,以“马萧配”角逐二00八年“总统”大选。图为在记者会上马萧二人振臂高呼争取胜利。

  六月二十三日早晨七时五十四分,本社记者和台湾同行一样收到国民党文传会发来的一则手机短信:“国民党提名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今日上午十点于徐州路市长官邸举行宣布副手人选记者会。”

  建于一九三五年的徐州路市长官邸,是栋日式典雅木造建筑,过去是台北市历任市长的居所,后辟为“艺文沙龙”。记者赶到这里时,大批警察已在此布防,有几个人手举标语牌在发表并非祝贺的言论。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早已来到记者会会场。场内的幕布上印有马英九与萧万长的合影及“台湾向前行,台湾一定赢”的口号。十时过后,马英九和萧万长在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的陪同下来到记者面前。他们二人都穿平价的“HANG TEN”品牌的T恤衫,马英九穿大红色,第一个扣子解开,显得轻松自信。萧万长穿浅蓝色,第一个扣子紧扣,显出严谨的个性。

  马英九的开场白以“微笑老萧”称呼萧万长。他说:“我很荣幸地宣布邀请萧院长担任我明年参选的副‘总统’人选。我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四点理由,即萧先生经验丰富、贡献卓著、不分党派、新意不断。”

  马英九介绍说,一九八一年萧万长出任贸易局长时,台湾的外贸额每年才四十六亿美元。到他卸任时,台湾的外贸额已高达六百亿美元。他担任“行政院长”时,申请参加世贸组织,兴建五轻、高铁,率领台湾走出亚洲金融风暴的危机。当台湾经济近年不好时,大家开始怀念“微笑老萧”了。老萧的逆耳忠言无法被执政党接受,如果听老萧的建议,台湾经济也不会走入欲振乏力的死胡同。

  马英九特别指出;“老萧在野的时候提出两岸共同市场,两年前连战先生到中国大陆和胡锦涛总书记达成的双方共同愿景中,就包括共同市场。老萧的共同市场理念获得大家认同。”

  讲到此,马英九十分满意地说:“我们两人说话的语气和口气都一样,都务实、开放,老萧还更稳健。微笑老萧有包容、有善意,能用耐心和细心化解许多风暴。我的目标是希望他担任振兴台湾经济大战略的总设计师。在当前台湾经济最困顿之际,更需要稳健的舵手引导台湾脱困。”

  马英九转身面向萧万长:“邀请老萧出山很不简单,我发挥少见的磨功,希望老萧以天下百姓为念。就像当年刘备请诸葛亮时所说的,‘先生不出,如苍生何’。陈水扁最后一年还在冒险外交做选举造势。台湾需要的不是喷口水的人,需要的是流汗水、有墨水的人。我们需要借重老萧的经验和智慧。”

  在马英九之后,萧万长起身发言:“过去几周,马先生数度与我见面,情辞之恳切,令人动容。我对台湾经贸发展念兹在兹,虽然离开公职多年,但对台湾经贸的关心从来没有中断。马先生提出的经济第一、民生至上的主张与我一致。”

  “微笑老萧”神情严肃地说;“马英九第四次与我见面恳请时,我还没有做出决定。那天我在路上散步沉思时,路旁一辆出租车摇下车窗,司机大声说:‘萧仔!你要出来啦!七年来我们生活过得实在很苦,你要出来救台湾啊!’出租车司机的话,令我震撼,回家后我对太太说:‘你不能劝阻我了,我要做自己的决定了。我现在不做,以后会后悔。”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应邀讲话:“万长兄这几年淡出政治,他没有荒废。他多次出席博鳌论坛,他的经济眼光令人钦佩。万长兄很好地辅佐英九兄,对国民党可谓士气大振。”

  前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从台湾师范大学授予他哲学博士的会场赶到马英九的记者会表示祝贺。他说:“我们要全力支持马萧配。”

  记者会结束时,吴伯雄提议“我们一起振臂高呼吧”。吴伯雄、王金平、吴敦义与马、萧携手高呼:“国民党,一定赢!”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