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天津市真情帮扶 安定区凤翔镇柏林村树典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4 23:54
 

 

天津帮扶纪念碑
  2007年6月24日,“网络媒体陇上行”的记者一起来到了定西市安定区枫翔镇柏林村,了解天津市定点帮扶柏林村的项目建设。

  柏林村位于凤翔镇北部,距定西市区9公里,属半山半川区村。陇海铁路、310国道、312国道、巉柳高速公路穿村而过,且三条公路在该村都设有互通路口,交通方便,信息畅通,区位优势突出。全村现有13个生产合作社,532户2261人。总耕地面积7861亩,人均3.5亩。2006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2480元。

  自2002年8月天津市定点帮扶柏林村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柏林村抢抓机遇,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向导,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依托城郊区位优势,强化城市服务功能,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农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项目共完成投资1320万元,其中天津帮扶资金400万元(资金355万元、电教设备5万元、衣物4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70万元,农民自筹850万元。几年来,天津市的真情帮扶,使柏林村农民生产生活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了典范。

书记为记者讲解近年来柏林村的发展与变化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天津市始终坚持扶贫先扶发展后劲的原则,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着眼于柏林村道路、能源、水利、生态等薄弱环节的建设,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改善了交通道路、生态环境、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条件。几年来,共新修维修村社道路31公里,道路铺砂6公里,铺油1.8公里,建成翻水桥2座,压设涵管22道,新修排洪主干渠550米,渠道衬砌3500米,更新机井3眼,新修梯田380亩,完成退耕还林草2300亩,荒山造林1500亩。

  2、狠抓项目建设,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多年来,天津市紧密结合我区大力发展马铃薯、畜草、劳务三大支柱产业的实际,通过实施帮扶项目,落实帮扶措施,合理调整了农村产业结构,使支柱产业收入在人均纯收入中的比例明显增长。已建成标准化圈舍428间,引进小尾寒羊1300只,配套水窖198眼,硬化集流场4440㎡;养殖小区建成鸡舍5栋,养鸡6000多只,建成牛舍5栋,养牛70多头;建成饲草加工点1处;建成甘草示范园20亩。

天津重点帮扶的天津小学
  3、突出科教扶贫,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天津市坚持扶贫不忘扶智,紧密结合柏林村产业发展的实际,开展了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业生产知识培训和以产前引种、产中订单、产后销售为主的市场营销知识培训。共培训村干部、农民技术员5期1200多人(次),通过培训,使柏林村农户都拥有一名科技明白人,每个劳力学会了1—2门先进实用技术。

  4、改善人居环境,树立新农村建设样板。天津市帮扶柏林村以来,以建设全市新农村住宅样板村为目标,将项目实施与新农村住宅建设紧密结合,全力改善以农村住宅为主的人居环境。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实施、集中连片的原则,目前已建成新农村住宅两处,其中2003—2004年共完成新农村住宅80户,2005—2006年建成41户,并全面配套了圈舍、沼气池、太阳能、绿化带等生态能源设施和医疗、文化等公益设施,使柏林村面貌焕然一新。

  5、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帮扶工作中,天津市对柏林村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配好一个班子,建好一个阵地”的具体要求,建立起了集办公、服务、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村级阵地,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建成村文化室、畜牧兽医服务站、村卫生所各1处,自来水房2座,沼气池140座。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双培双带”工程,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稿源北方网 编辑:王子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