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大学生效仿“后舍男生”恶搞校园新民谣(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09:19
 

 

“阿猫阿狗”恶搞校园新民谣

  

  “阿猫”原名游淼,戴眼镜、小平头,来自四川宜宾,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2004级动物科学专业,坦承自己不务正业,更不喜欢上课。

  “阿狗”原名陈迎羔,与“阿猫”同一个系,“阿猫阿狗”组合主唱兼作曲,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学院文艺骨干,学生会副主席。

  因为所读专业整天与猫猫狗狗等小动物打交道,加上名字上的谐音,因此两人为组合取名“阿猫阿狗”。

  “听说找工作难过找女朋友,更何况我还没女朋友,招聘会人才市场天天转悠,深圳东莞广州惠州我四处奔走,英才和无忧,所有的职位我都投,百度和狗狗,每天都拼命地搜,检查下E-mail,明天有几个interview,收拾好行头,准备再出手……”请试着用陈奕迅《K歌之王》的旋律来演绎这首《找工之王》,会不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恶搞,让网络歌手组合“阿猫阿狗”风靡大学校园,华南农业大学2004级动物科学专业的这对搭档告诉记者,他们想效仿“后舍男生”走红网络,然后签约唱片公司。

  华农两男生以翻唱起家,又原创毕业歌红遍网络,欲效仿“后舍男生”签约唱片公司。

  恶搞《华农》一不小心唱红

  尽管“阿猫阿狗”不是毕业生,但是他们已经翻唱和创作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歌曲,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翻唱了50多首歌曲,其中原创歌曲的也有十来首。“因为是下一批毕业生,想让自己和同学们记住曾经走过的路,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他们把学校的点点滴滴融入歌曲中,写出令人捧腹大笑的歌词,用轻松活泼的方式表现出来。

  “五山公寓的上面风沙模糊了视线,B1楼下那便利店,买不到我爱的泡面,C1楼上热水间,总是很努力地在扣钱,你不在时我会想念,思念写在教四桌上面,东园西园芷园,稻香园绿榕园,你的身影会在哪边,想去红满堂,找你那温柔的脸……”2004年的一节数学课,两个百无聊赖的男生在五山公寓的教学楼上,看到对面施工中的某大型小区灰尘滚滚,便随手拿笔写下了歌词,回宿舍后,他们选用流行歌曲《江南》的旋律,用简单的音频处理设备录歌,然后放上网络,这首《江南》版《华农》便诞生了——这是“阿猫阿狗”的成名作,然而他们也没有想到,一时的随意之作随着网络即时传遍了学校,还有学生制作成搞笑flash参加比赛。直到现在,几乎所有华农师生都能够哼唱几句《华农》。游淼告诉记者,现在第三、第四教学楼课室的电脑上都有这首歌,而他们的任课老师也喜欢播这首《华农》当作课间娱乐,“但是连老师也不知道是我们干的。”主要负责写词的游淼笑着说。

  陈迎羔的班长李其开告诉记者,“阿猫阿狗”组合改编的一些歌曲很受同学们的欢迎。《华农》把学校的各个地点包含在里面,虽然有些恶搞,但是歌词简洁朴实,符合实际,同学都觉得唱出了自己的心声。

  “毕业歌”成电视剧主题曲

  凭着《华农》这首歌曲,刚刚大一的“阿猫阿狗”一炮而红,获得了“校园十大歌手”称号。到现在,他们已经不满足于恶搞别人的歌曲,尝试自己做一些清新感人的原创音乐。“我们都是学生,看到的想到的都是校园里的点点滴滴,范围是窄了点,但是我们的歌,不仅唱给学生听,也唱给毕业后仍然有浓厚校园情结的人听。”作曲和主唱陈迎羔对记者说。

  到目前为止,他们自己创作了《情人坡》《2005.19岁》《唯物主义》等10首原创歌曲,而《2007年我们迎来了毕业》在今年2月份被电视剧《大学门》相中成为该剧主题曲;在毕业之前,他们打算整理出一系列“毕业系列”,不仅在学校内传播,还打算用其中的一两首参加7月份伊利优酸乳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比赛,让更多的人喜欢校园音乐。“今年5月底,我们自己原创的《我们那天迎来毕业》刚刚放上校园网,便在一天内达到1万点击率,连校园网服务器都有些吃紧。”“阿猫阿狗”说。

  遇分歧以包剪锤定输赢

  声名鹊起后的“阿猫阿狗”总是有人来找他们拍MTV和DV,游淼和陈迎羔开始忙起来,分歧也越来越大,“比如在创作和演唱上陈迎羔比较喜欢流行的、抒情的歌曲,性格上却比较内向保守;而我更喜欢一些校园民谣类风格的作品,在音乐上比较保守,但是性格比较开放外向。”游淼说。“你整天写些口水歌烦不烦”“你总是写些酸不溜秋没几个人懂的歌”是他们的口头禅,而每次吵架,都用包剪锤来决定输赢。

  领导支持安排两人同住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辅导员张耿告诉记者,陈迎羔为人沉稳和善,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的他与老师同学的关系都很好。而游淼就比较调皮一点,思维敏捷,分析问题总能抓住要点。此外,游淼在上学期间曾经创业,结果却不是很理想。

  即将毕业的03级经济贸易学院的小陈同学告诉记者,“阿猫阿狗”的唱功一般,但是由于经常及时地把校园事件写进歌词里,又加以调侃搞笑的描述,采用的旋律也取自朗朗上口的流行歌曲,所以特别受同学们欢迎。

  张耿告诉记者,陈迎羔和游淼唱歌的天赋在刚入大学时就已经崭露头角,现在“阿猫阿狗工作室”在学校已经小有名气,很多同学都听过他们的歌。学院的领导很支持他们的这一爱好,还特地为他们腾出一间宿舍让他们住在一起,以方便相互交流。

  曾找“后舍男生”合作未果

  游淼说,他们的创作都是有感而发,比如某次宿舍楼由于同学使用电热棒导致起火,他们便连夜写了《2004年的最后一场火》,“烧完后大家都在认真地思索,以后还敢不敢用电热棒加热。”上生物课的间隙,他在课本上写上“原生动物,用鞭毛的摆动跳舞,显微镜变得模糊,运动的方式很酷”,然后用周杰伦的《威廉古堡》旋律唱出来……

  “阿猫阿狗”说,他们很欣赏广美的搞怪组合“后舍男生”,曾经还托人联系“后舍男生”帮他们表演搞笑作品,但是可能因为成名后的“后舍男生”很忙,最终没有得到回复。游淼到现在始终还心存遗憾,“我们没有那么强的表演力,只是后台制作和歌唱,但是这种草根娱乐的方式还是很有市场的。我们希望走红网络,然后能够出现在观众面前,最理想的方向是能够签约唱片公司,我就想做个像黄舒骏一样的介于主流与边缘之间的音乐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新快报 编辑:郑津
北京公厕工农兵宣传画提醒便后冲水引争议(图)  07-05-08
公园出现“严禁大小便抓到杀死”恶搞标语(图)  07-05-03
广电总局点名批地方台恶搞《黄金甲》《夜宴》  07-03-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