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中国各地加大禁毒力度 堵源截流打击毒品犯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09:08
 

 

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强制戒毒所、北京市劳教局等禁毒警察阅读、聆听由高士其基金会秘书长高志其创作并朗诵的《禁毒赋》。中新社发

  六月二十六日为“国际禁毒日”,今年禁毒日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中国各地加大禁毒力度,打击毒品犯罪。堵源截流,遏制毒品问题的蔓延发展。

  河南省禁毒委主任手持火把表决心

  河南省二十五日举行公开销毁毒品活动。河南省禁毒委主任李新民表示,毒品一日不绝,河南禁毒一日不止。

  李新民在洒满汽油,填满海洛因、鸦片、冰毒的铁制器皿前,手持火把亲自将毒品点燃。在今日的“二00七河南省公开销毁毒品活动”现场,河南当众销毁近年来缴获的海洛因、鸦片、冰毒等各类毒品一百二十八千克。

  上海严打毒品犯罪取得重大成效

  明天是“国际禁毒日”,二十五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上海市上半年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取得重大成效。今年一至五月,上海市共侦破毒品案件七百九十七起,同比增加百分之二;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九百四十四人,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缴获各类毒品合计一百六十三点五二千克,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八;缴获毒资二百九十七万,同比增加百分之六百八十一。

  今年一至五月,上海警方查处跨国贩运毒品案件二十二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十七名,缴获毒品二十二点三千克。

  广东毒品走私形式趋向复杂

  记者从中国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今年一至五月,广东海关共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六十宗,缴获各类毒品一百四十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十一人。

  据广东分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五个月广东关区查获毒品走私呈现如下特点:侦办大案数量多,查获千克以上案件数量占四成四;外国人走私转为主体;贩毒集团招募女性走私毒品情况明显增多;毒品走私藏匿方式呈现综合化趋势。

  广铁警方公开销毁毒品

  二十五日上午,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召开公开销毁毒品现场会。将近年来查获的近一百三十七公斤各类毒品投入焚烧炉内。

  二OOO年一月至二OO五年八月间,广州铁路警方破获并经法院判决的各类毒品案件就达一千六百三十五起,捣毁制贩毒品团伙五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三千二百七十四人,缴获毒品一百三十六点九五千克,其中海洛因一十一万五千三百三十二点六克、冰毒一千二百二十六点一克、摇头丸一万五千五百零六点零三克、K粉四千零八十一点一二克、大麻四百九十七点三克。

  新疆严控金新月毒品走私入境

  中国的禁毒工作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境外毒源渗透压力,其中“金三角”是对中国危害最大的毒源地,然而近些年来,随着“金新月”毒品泛滥,向中国的走私呈愈演愈烈之势,这使新疆成为禁毒的前沿。当地政府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堵源截流工作力度,绝不让新疆成为“金新月”毒品流向内地的通道。

  目前,新疆在国家禁毒委员会的指导下,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执法部门建立了边境警务合作机制,加大了边境地区缉毒联合执法力度。

  新疆警方乌鲁木齐集中销毁毒品

  二十五日,乌鲁木齐警方在该市北郊集中销毁了一批毒品,以教育民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期望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据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刘警官介绍,是次销毁的毒品是近一年来所缴获的,共计约一百六十公斤,其中海洛因六十五公斤、大麻七十八公斤、还有数量不等的摇头丸、氯胺酮、麻古、冰毒等。

  湖南涉毒案例显示毒品制造向内地转移

  湖南省禁毒委员会二十五日公布近年来湖南涉毒主要案件。案件显示,一些新型毒品制造工厂(点)从沿海省份向内地省份转移,且越来越向制毒简易化、运毒快捷化、毒品多样化发展。

  湖南省禁毒委员会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农村警力的薄弱不足,制贩毒人员向农村转移也成为新问题,湖南将加大打击力度,让毒贩毒品无处藏身。

  辽宁毒品犯罪案显示处交易链末端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十五日披露,近年来,辽宁毒品犯罪案件的涉案被告人和结案数等逐年上升,现阶段辽宁省毒品市场以消费为主,处毒品交易链的末端。

  二00五年,辽宁省高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二十八件,涉案被告人七十五人,判处无期徒刑以上二十八人;二00六年,审结毒品犯罪案件五十三件,涉案被告人一百四十三人,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六十四人。

  广西柳州将建全国最大戒毒所

  记者二十五日从柳州市公安局获悉,柳州投资六千一百万元人民币新建成的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戒毒所,有望在今年八月份投入使用。

  柳州市禁毒办的数字显示,目前,该市在册吸毒人员达一点一万人。从吸毒人员的结构看,多数为无业社会闲散人员,也有在职人员,大学生、中专学生,而且已经从城市蔓延到农村;有的还是父子、夫妻、兄弟姐妹、恋人同吸毒。吸毒的场所,多在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公园、居民小区、出租屋,甚至公共厕所。吸毒者多为中、青年,也有老年和少年,最大的五十三岁,最小的只有十六岁;女性吸毒人员占百分之二十左右。

  昆明三年缴获毒品近三吨

  云南省昆明市警方二十五日透露,自二OO五年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该市禁毒工作成绩显著,缴获各类毒品近三吨,侦破毒品案件超过一万两千起。

  据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宇介绍,地处中国西南的云南省,毗邻世界毒品的主产区“金三角”,是境外毒品流入中国的重要通道和毒品重灾区。而作为省会城市的昆明,更是成为境外毒品进入中国的集散地和中转站。自二OO五年以来,昆明警方共破获毒品案件一万二千五百起,打掉贩毒网络一百多个,摧毁贩毒通道一百五十多条;缴获海洛因、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各类毒品近三吨,易制毒化学品一百三十吨。三年来,共逮捕毒品犯罪嫌疑人三千六百余名。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