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布朗即将上任首相 称住房医疗将成施政重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0:32
 

 

布朗
在工党特别会议上,新任工党领袖布朗(左)接受前任布莱尔的祝贺

  获得英国工党领袖任命,27日将接替布莱尔出任英国首相

  布朗昨“走”到唐宁街路口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24日下午在工党特别会议上获得工党领袖任命。根据规定,现年56岁的布朗将于27日在布莱尔向女王卸任后正式出任英国首相。布朗承诺改革工党,迎接新挑战。他还公布了在他接任首相后的施政重点。

  此外,司法部国务大臣哈丽雅特·哈曼经过激烈竞争,获得工党副领袖任命。

  工党必须自我革新

  24日下午,工党特别会议在英格兰北部曼彻斯特市的布里奇沃特音乐大厅召开,与会者包括工党议员、党内资深人士和工会代表,主要议程是选举工党新领袖和副领袖。

  布朗的候选人资格无人挑战,因此直接获得工党领袖任命。在上任工党领袖托尼·布莱尔的引见下,布朗走上舞台,先以私人名义,向“为国家承担10年领导责任的”布莱尔致谢。

  布朗说:“我怀着谦逊、骄傲和伟大的责任感接受这项特别待遇,担负起领导我们党和改造国家的重任。”他承诺:“我将在每一天,通过每一次行动来证明,你们给予我的信任是正确的选择。”

  布朗说,他走访过英国各地,倾听民众声音。他知道,如今人们的愿望“不仅限于基本安全和基本服务”,在个人需求方面有了更高标准。

  面对人们的新愿望,布朗说,工党必须自我革新,迎接新的挑战,“我们的使命就是成为积极变化的政党,工党正是由于这种变化需求而诞生”。

  布朗还希望与民众分享他的价值观——责任、诚实、努力、家庭和尊重。他说,这些价值观得自父母,伴随他成长,而且永不离弃。他说,他的信念是“每个人都应享受公平的机会,每个人都对别人负有责任,强者帮助弱者,可以让我们更强大”。

  布朗继续说:“我从十几岁加入工党,因为我相信这些价值观。它们指导我的工作,是我道德的罗盘……正因为这也是我们党的价值观,所以我领导的工党,不能只有一套政策,更必须有灵魂。”

  向所有人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

  布朗将于27日接任布莱尔的首相职位。对于工党,他打出革新牌,以迎接新挑战。对于即将领导的政府,布朗将延续和深化现政府的基本政策。

  布朗在面向工党的讲话中谈到了他的政策主张和首要工作。布朗承诺,将把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当作首要工作。

  对于国际社会关心的气候变化问题,布朗说,所有英国企业和个人应树立共同国家目标,让英国成为这一问题上的世界领跑者。

  对于伊拉克问题,布朗承认,工党内部和英国国内都存在“分歧”,英国政府在处理战争和战后问题的方法上犯有错误,今后将吸取教训。

  在国际事务上,布朗承认,单纯依靠武力不能击溃极端主义,反恐“攻心为上”。他还表示,英国将致力中东和平进程,帮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实现和平共存。

  布朗最重视内政问题。他提出,要向所有人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把一名负责住房事务的大臣引入内阁,还承诺建设新的“环保村镇”,建设更多福利房屋。

  在教育方面,布朗表示要把打造世界级教育当作英国国家使命。他说,几星期内,教育部就将宣布,开始集合企业、大学、学院和志愿机构,打造世界级学校,“每所中学都与一家企业关联,每所学校都与一所大学或学院关联”。他还承诺,将逐步增加对公立学校学生每年人均拨款,达到私立学校的水平。

  布朗认可现行“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原则,但他补充道,“我们需要做得更好”。

  副手人选出乎意料

  在24日的工党特别会议上,司法部国务大臣哈曼获得工党副领袖的任命。这名女大臣的当选有些出人意料,因为教育大臣艾伦·约翰逊一直是热门人选。

  经过几轮竞争,共有5名候选人出局,哈曼在最后一轮投票中以不到1%的优势击败约翰逊。

  哈曼接受任命时说,她在竞选过程中听到工党成员的意见,他们关注住房、儿童福利和改善环境。

  哈曼说,人们加入工党就是为了在政治上拥有话语权,“你们希望能够把计划付诸讨论,提交议会,而不是直接下令和通告媒体”。哈曼此言意在挖苦布莱尔政府处理伊拉克战争的方式。哈曼对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持批评态度,一直呼吁政府为所犯错误道歉。

  哈曼还说:“我总是尽量做一名妇女先锋,作为工党副领袖,这正是我要做的。”她还回顾了自己的从政历程。1982年初入议会,她只是仅有的10名工党女议员之一,整个议会下院97%议员为男性。而如今,工党女议员达到了97人。

  工党新领袖布朗宣布,哈曼还将成为工党主席,但没有宣布是否将任命哈曼为副首相。预计布朗将于27日就任首相时宣布他的内阁名单。

  原工党主席黑兹尔·布利尔斯也参加了工党副领袖的竞选,但她在首轮即遭淘汰。虽然有些失望,但布利尔斯说,工党正副领袖最终能由一男一女搭档,令人感到愉快。

  哈曼以前有过入阁经历。她于1997年首次出任社会保险大臣,但由于与其他大臣不和,在次年的内阁改组中离任。2001年,哈曼重返政府,成为首位副总检察长。2004年,哈曼出任宪法事务部国务大臣。2007年5月,英国新成立司法部,哈曼成为司法部国务大臣。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京日报 编辑:郑津
布朗被任命为工党领袖 3天后出任英国首相(图)  07-06-24
英国候任首相布朗就伊战前情报失误道歉  07-06-24
布朗下周接任英首相 将带智囊团进入唐宁街10号  07-06-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