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长期从事毒品走私 台湾毒枭钟万亿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1:40
 

 

 

庭审现场

被告人钟万亿在法庭上

  今天是“六•二六”国际禁毒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钟万亿、钟溪洲、王俊鹏、廖正雄等四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在大陆非法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案作出一审判决。该案主犯钟万亿被判处死刑;钟溪洲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两名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该案的成功侦破,是海峡两岸首次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犯罪实质性协作配合的成功范例。

  法庭在今天的判决书中称,经过长期周密侦察,昆明海关于二00四年发现一个以台湾人“钟万亿”为首的涉嫌贩毒集团,利用定居昆明投资经商身份为掩护,长期从事毒品走私。根据情报,台湾警方于二00六年一月二十六日查获一起走私毒品海洛因案件;二00六年二月三日台湾警方在台中港、基隆港分别查获两起走私毒品海洛因案件,三起案件共查扣海洛因五十七点四千克,市值两亿多元台币,为近年来台湾地区查获最大宗货柜走私海洛因毒品案件。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中国公安部及海关总署随即于二月三日晚,联手台湾和泰国警方,在昆明某小区对钟万亿等人实施抓捕,成功破获了以台湾人钟万亿为首的贩毒集团案。

  本案于今年四月二十四日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庭审中四名被告均对自己被指控的犯罪事实予以否认,但在检控机关出示大量有力证据之后,其犯罪事实已无从抵赖。

  法庭认为,四名被告非法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证据充分,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今天上午十点,法庭宣判,该案主犯钟万亿一审被判死刑;钟溪洲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王俊鹏、廖正雄两名从犯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据介绍,在今天判决的案件中,其指挥者、策划地均在中国大陆,犯罪嫌疑人钟万亿在昆明遥控指挥其团伙成员进行贩毒,而案件实施地在泰国,犯罪结果地在台湾地区,一案三地。案件侦办过程中,大陆和台湾地区警方密切合作,实质性推动了海峡两岸情报信息共享、联手打击毒品犯罪渠道的建立。 (完)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