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评论:胡锦涛到访香港印证中央倾力支持决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2:3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于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这是他首次以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身份访问香港。在三天的访问中,胡锦涛将与港人共同见证十年的不平凡历程,庆祝十年的辉煌成就,更再次印证中央倾力支持香港的坚定决心。

  香港回归十年来,走过了一条不平坦的道路。但一路走来,无论风雨,始终可见中央领导人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或者深情话语,频繁地对香港情意相挺。十年前,中国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宣告,回归祖国使“香港的发展从此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他坚信,有全国人民作坚强后盾,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然而,将“一国两制”从伟大构想变成生动实践,是一件新事,更是一件难事。诚如一九九九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首次访港时所言,“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事业,在前进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特区政府,都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索前进。

  二00二年在香港经济因外围因素陷入低潮的时候,前任总理朱镕基一诺千金:“竭尽全力,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和手段,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二00三年非典疫病重创香港,胡锦涛在深圳会见特首董建华,不仅详细询问疫情,还指示提供一份香港急需的药品和防护用具清单,中央政府将全力支持。随后总理温家宝访港,在带来CEPA大礼的同时,还深入淘大花园等疫情重灾区为港人鼓舞打气。他重申,新一届中央政府对香港既定的方针政策不会改变。

  风雨过后见彩虹,经历过回归初期的困难挫折后,香港终于走出阴霾,香江璀璨重现,中南海为此欣慰。去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港,欣喜“这几年香港经济好了,股票涨了,大家的心情也轻松多了”。不过他也不忘提醒,“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要切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住机遇,乘势快上,通过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全面进步。

  十年来,中国高层领导人屡屡踏访香江,体察民情,倾听民意,给予支持,寄予厚望。行为言之表,言为心之声。中南海对香港的倾力支持与关爱并非仅停留于口头,十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对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回归初期中央政府明确承诺人民币不贬值,支持香港维持联系汇率制度,力挺港府对抗国际金融大鳄;在香港遭遇困难时,内地与香港签订CEPA协议、开放内地居民赴港“个人游”,帮助香港走出难关;近年来又开放大批优质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并陆续开放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巩固并发展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这些举措不仅在当时意义重大,在未来仍将产生深远影响。

  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华有一句名言,“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或许在回归初期,还有人不太认同。如今经过十年风雨路,十年不了情,港人对这一句话的感受想必比之前深刻了许多。正如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所言,回归十年来,历次民意调查表明,港人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一路走高,因为他们亲眼目睹并亲身感受到,那就是不管行进的道路如何坎坷,在香港的背后,始终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着她,守护着她,这种力量就是——日益繁荣昌盛的祖国!(完)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一国两制”实践者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0年纪实  07-06-25
曾荫权公布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名单  07-06-25
访唐英年:最开心的是“藏富于民”  07-06-25
盛世紫荆:兴港为富民 未敢有懈怠(图)  07-06-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