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法国驻港总领事:一国两制使香港保持独特魅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7 08:23
 

 

  “一国两制”使香港保持了独特的魅力

  ——访法国驻港总领事戴博

  新华网香港6月26日电(记者王敬中孙浩)一走进法国驻港总领事戴博的办公室,他就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我妻子几天前刚生了个女儿。看样子,她也是赶来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

  站在俯瞰维多利亚港的落地窗边,戴博指着来来往往的船只说,自2005年来港上任以来,他亲眼目睹了香港经济持续增长,作为国际化城市的独特魅力依然如故,这说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确实得到了落实。“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在香港出生的,能在这样的国际化城市抚养他们,我很荣幸。”

  戴博表示,“一国两制”是一个“杰出的构想”,是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未来很有可能作为一个“英明的外交和政策范例”供后人研究。他指出,“一国两制”的成功不仅有益于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也有益于世界。

  他说,香港目前仍是世界通往中国内地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最佳门户”,基于这样的独特性,“香港没有理由不继续繁荣”。

  香港回归后,先后经历了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等严峻考验,但都一次次成功地走出逆境。戴博说,现在香港公众对未来的看法已经普遍乐观。“香港能取得如此成功,主要得益于香港社会的高度发展和成熟、香港人的务实精神和应变能力,以及香港同中国内地的紧密联系。”

  他特别提到《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认为这不仅使香港商界、也使国际商界获益匪浅,很多法国企业就是看中了这个商机投资香港。

  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戴博时任法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在纽约的联合国安理会工作。他说,当时,国际社会一些人确实对香港能否顺利回归有些担心,因为“一国两制”史无前例,同时很多国家在香港都有商业利益。

  “但据我所知,当年在香港的法国公司无一撤离。”戴博说。自香港回归以来,在香港的法国企业数目翻了一番,已增至600家,从建筑、金融到奢侈品贸易,法国企业遍地开花。与此同时,来港工作、生活的法国人在过去10年中也增加了一倍,达到8000人,使香港成为亚洲城市中法国人最大的聚居地。

  “这些数字显示,法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对香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戴博说。

  戴博表示,香港虽小,但却是法国第七大经济伙伴。以赚取的贸易利润而言,香港则是法国在亚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他以法国的奢侈品为例说,不仅香港人对法国奢侈品情有独钟,中国内地人甚至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人也都喜欢到香港购买,因此不少法国奢侈品商在香港大发其财。

  戴博说:“法国与香港的关系并非仅止于商业层面,法国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也非常活跃。”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规模空前的第十五届香港“法国五月”艺术节于4月至7月在香港举行。“举办这次大规模的艺术节,我们希望能为香港庆回归活动添彩。”

  “我期待香港有一天能引导世界文化潮流,成为像伦敦、纽约那样的金融和文化双中心。”戴博微笑着说。

稿源新华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