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赵建铭自食其言 台开案二审宣判指明其获利上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7 10:33
 

 

六月二十六日,台湾高等法院对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所涉台开案做出二审宣判,刑期由一审的六年加重为七年。宣判后,台湾电视记者立即在台湾高等法院的地上制作赵建铭二审被加重判刑的演示牌。中新社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开内线交易从案发至今一年多,在女婿赵建铭仍否认犯行、陈水扁也几度公开表达“关切”之下,一、二审的审理不仅速度快,而且判得重,令人耳目一新。

  去年五月十一日,国民党“立委”邱毅爆料赵建铭赴三井宴涉及内线交易,赵建铭还反呛邱毅该去看精神科,甚至扬言如有内线交易获巨利愿分一亿元给记者。不料,检方与二审都认定台开案的内线交易逾亿元。

  外界原本不看好检调会办陈水扁家庭,但赵建铭出人意表地遭收押。当天晚上,几乎全民守着电视等着看结果,他在台北看守所“回首望蓝天”的画面,深印在民众心中。陈水扁在女婿被起诉时,曾公开称自己研究过许多内线交易案,没看过被求处这么重的刑。

  赵建铭从头至今始终不承认做错事,还因在法庭上吃口香糖、抖脚,遭到法官制止。一审审理半年,去年底即认定是典型权贵犯罪,判赵建铭六年徒刑。

  法院在今年四月起密集开庭,赵建铭在法庭上反驳他非权贵、更亲自上场诘问证人,看得出为官司花不少功夫研究内线交易的法律问题;辩论庭上,更低姿态地向法官表示愿虚心检讨改过向上。

  审理期间,赵建铭接受高人指点到台岛南部免费看诊,以期换来合议庭的称赞,算是不错的“回报”。

  然而,法院合议庭并不受这些临讼而为的“善事”所影响。合议庭一接案就拟订审理计划,除依职权发函证交所、券商及相关单位函查相关数据外,要求检、辩双方为每次开庭作好准备,不愿有人藉各种手段拖延诉讼,同样不到半年就判决。

  二审判决虽避谈权贵犯罪问题,但却用交易所的交易数据,明确指出此案因内线交易获利上亿元。由于是否逾亿元刑度差距甚大,合议庭到昨天早上,都还重复核对获利金额计算是否有误。

对于赵建铭表示愿反省、但坚决否认犯罪的态度,法院在判决中含蓄指出,“犯后未能以正确法律观念考虑‘证交法’第一七一条第三项、第四项之立法本旨”——这句话讲白点就是告诉赵建铭,如果真做错事,应考虑自首、或自白,并自动缴交犯罪所得财物。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