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港报:扁“入联公投”绑架08选举 气氛诡谲不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4:43
 

 

六月十三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毅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是一种变相的“统独公投”,陈水扁借此欺骗台湾民众,裹胁台湾民意,以骗取选票,实现“台独”分裂图谋。

  香港《明报》今日发文指出,陈水扁当局加速推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使得台海气氛变得日益诡谲不安。原文摘录如下:

  阿扁和身边谋士在台北深闱打造的“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的戏目最近加速进行,使得台海气氛变得日益诡谲不安。

  在民进党力推下,此次“公投”已跨过第一阶段联署门坎,“公投审议委员会”将在6月29日决定“公投”是否成案;如成案,要在6个月内进行第二阶段联署,门坎约为80余万人;再度过关时,则由“中选会”委员会议决定何时“公投”,以及是否与“大选”合并举行。

  这张假民意之名的“公投神主牌”再现台湾,令人感觉像是时间倒流至3年前。

  当年台湾“大选”被当局捆绑了“强化国防”、“对等谈判”两项“公投”。“公投”结果后来无人关心,但选民情绪在执政党操作下发生微妙变化,外加扑朔迷离的“319”枪击案,陈水扁在动荡、争议中将个人权力延续了4年。

  但今年,对于陈水扁故伎重施,各方反应略有不同。美国立即表示“反对”,显示经近年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频繁沟通,美方对此后续效应已有严肃评估。美方公开表态已然对民进党产生压力,然则民进党内主流似乎认为循往例仍然存在“冲撞、妥协、进步”的极大可能。谢长廷也已表示,“台湾入联合国”是其一贯主张。

  北京方面则由台办发言人杨毅表明立场:这一场“入联公投”是一种变相的“统独公投”。而陈水扁所谓的“四不一没有”那剩下的“四不”的第四项就是“不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所以,不难明白北京对此次“公投”所下的判断。

  这情势让人想起金庸《天龙八部》中的神秘棋局——珍珑,机关重重,几近无解。台湾2008这局棋,阿扁就是要对手只能下“公投绑大选”这局珍珑。

  华山只有一条道?中国副外长戴秉国6月22日与美国务卿赖斯会谈后说,关于台湾“入联公投”,相信美方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会做该做的事,会说该说的话。马英九则在日前推出“大选”搭档——前财经老臣萧万长,明示选举基调是回归民生、经济,而非统“独”等等。

  谁能解开绑架台湾“大选”的这局“公投”珍珑,来一场fair play,是未来9个月台海局势最重要的观察点。

稿源中新网 编辑:覃贻花
新加坡:以“台湾”名义入联“公投”不负责任  07-06-22
扁执意推“公投” 台外事官员忧虑与美关系恶化  07-06-22
美官员:陈水扁若不煞车美可能公开反“台独”  07-06-22
扁搞“台独”手法狡猾变相 分裂祖国无好下场  07-06-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