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香港回归十周年成就展侧记:香港 我为你骄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08:49
 

 

  香港,我为你骄傲

  ——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周年成就展侧记

图为6月28日在邮票展区,观众在驻足观看。

  维多利亚港灯光璀璨,金紫荆雕塑熠熠生辉……人们排着长队,争相在这些香港美景前留影。

  6月28日,星期四,尽管不是休息日,但是首都博物馆一层展厅却人头攒动,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正兴致勃勃地参观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周年成就展。

  “我们希望透过这次展览,与你们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的喜悦,庆祝‘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实施,并介绍香港回归十年来各方面的进展和成就,展示我们的发展蓝图。”主办者香港特区政府在前言里写道。

  香港的历史进程,内地人耳熟能详。一进展区,扑入眼帘的第一件展品就是《南京条约》复制本,褪色的文字、泛黄的纸张,记录着香港的百年沧桑。与之相对的另一侧,是红丝带捆扎的香港基本法全套文件汇编,寓意着香港已经翻开新的一页。

  人们在中英两国政府香港政权交接仪式的巨幅照片前驻足,在播放着的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仪式纪录片的电视机前凝神,回想着那个难忘的历史时刻……

  香港,也有内地人不太了解的地方。墙上的电子显示屏介绍,香港是全球第十一大贸易体系、第六大外汇市场、第十五大银行中心、第十大服务出口地、第二大集装箱港……这些炫目的数字让观众赞叹不已。

  古稀之年的黄树年夫妇,带着两岁的小孙女坐了两个多小时的汽车,从天通苑小区赶来看展览。“我没去过香港,但一直关注香港。香港回归十年,当然要看看。小孙女不懂没关系,先给她增加点印象啊。”

  78岁的退休干部韩国柱,去过香港两次。“都是去旅游,觉得香港很漂亮,对香港各方面了解不多。今天看到香港回归后在经济、文化、商贸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觉得‘一国两制’的确非常成功!”

  香港特区十年成就展,处处可见内地与香港紧密联系、水乳交融。“香港与内地的互利合作”是展览的八个单元之一,乐乐、盈盈等内地送给香港的大熊猫占据了展板显要位置;香港与内地合作兴建的深港西部通道,既有图示也有缩微模型,令人一目了然;“绿色香港”单元讲到香港与内地在环保方面的合作;就连“香港邮票展”单元也特别介绍了中国邮政与香港邮政联合发行的纪念邮票。

  从德国留学回来不久的王泽说:“CEPA为香港重振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的香港,也是内地企业走向世界的一个极好平台。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是互利双赢之举。”

  “这是美利楼,这个要选西贡,西贡很漂亮,一定要去看看噢。”香港大学二年级学生刘琮恺,是这次展览的志愿者。他负责“走遍香港”小游戏,观众在显示屏上辨认景点图片,答对了有小纪念品。刘琮恺一边告诉参赛者答案,一边发奖票。一遍又一遍耐心地重复着同样的介绍,这个20岁的大男孩说:“介绍香港,很有意义啊。”

  看完展览,68岁的于秀兰说:“就像去了一趟香港,希望香港越来越漂亮!”

  “十年间,我们面对不少困难,但我们都能克服。相信过去做得到,未来也能做得到。香港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客串讲解的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事处主任曹万泰结束全部解说时,做了个动情的结语。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覃贻花
香港特首曾荫权抵京 将主持庆回归十周年成就展  07-06-27
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周年成就展6月27日亮相北京  07-06-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