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布朗完成政府组阁 不计前嫌重用布莱尔旧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0:04
 

 

41岁的米利班德是英国1977年以来最年轻的外交大臣。

  英国新首相布朗28日完成了新一届政府的组阁,任命质疑伊拉克战争的政坛明日之星大卫·米利班德为外交大臣,他也成为英国几十来最年轻的外交大臣。布朗内阁还产生了英国历史上首位女内政大臣。

  “最年轻”和“第一位”

  据新华社报道,现年41岁的原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大臣米利班德将成为1977年以来最年轻的外交大臣。“我非常荣幸。”米利班德说。他称,在他看来现代外交应该是需要耐心和带有目的性的。

  一些忠于布莱尔的部下曾施压米利班德反对布朗继任首相,但米利班德最终选择支持布朗。他曾经敦促布莱尔和前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对去年的黎以冲突持强硬态度。米利班德的助手称,尽管他2003年投票赞成入侵伊拉克,但他个人对伊拉克战争持保留态度。

  布朗还任命贾奎·史密斯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女内政大臣。现年45岁的史密斯曾是一位教师,于2003年被任命为负责女性和平等事务的副大臣,多年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原工贸大臣、苏格兰人阿利斯泰尔·达林被任命为财政大臣。杰克·斯特劳成为司法大臣和上议院大法官。

  “聚揽天下贤才”

  27日正式接任英国首相职位的布朗计划对布莱尔留下的内阁进行大换血,给政府注入年轻的血液。“我会建立一个聚揽天下贤才的政府。”布朗27日说。

  和法国新总统萨科齐相似,布朗也寻求为反对派立法者和商界精英提供政府职位。据悉,末代港督、保守党人彭定康和自由民主党高官、反战者谢利·威廉姆斯男爵将获得初级职位。英国真人秀节目明星、商界显贵艾伦·休格将担任顾问。

  此外,布朗还暗示过他的政府中将出现夫妻和兄弟组合。他的前任经济顾问艾德·鲍尔斯和住宅大臣伊薇特·库克这对夫妻档很可能双双进入内阁。而大卫·米利班德的弟弟艾德·米利班德也获得提升。

  布朗不计前嫌,将许多年轻的“布莱尔派”召入政府核心。而一些长期支持布朗的人则受到了冷落。

  据悉,布朗预计将把工贸部的能源职责划分到环境部,还可能设立一个新的国家和地区大臣职位,代表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地区。

  布什第一个祝贺

  27日,布莱尔在告别唐宁街10号后带着自己的行李登上去英格兰北部的火车,等待他的可能是担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中东特使。

  首相府透露,美国总统布什是第一个打电话向布朗致贺的外国领导人。他和布朗进行了10分钟“诚恳而有建设性”的对话。但首相府拒绝透露他们是否讨论了伊拉克问题。

  布朗还和萨科齐、爱尔兰领导人伯蒂·埃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进行了简短的电话对话。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郑津
布朗:布莱尔手中接相印  07-06-27
布莱尔执政的最后几天:被揭与布朗貌合神离  07-06-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