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中国领导人积极落实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共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30 13:41
 

 

  信守承诺 共谋发展━━中国领导人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共识

  为中国援建的疟疾防治中心揭牌,签署合作协议,同非洲普通民众愉快交流……今年上半年,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踏上非洲大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进中非全面友好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在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非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包括增加对非援助规模、提供优惠贷款、设立中非发展基金、援建非洲联盟会议中心、免债免关税、建立经济贸易合作区、加强在人力资源开发、农业、卫生、教育领域合作等加强中非务实合作、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的8项政策措施。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仅仅三个月,即2007年新春伊始,胡锦涛就踏上了访问非洲的行程,对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塞舌尔8个非洲国家进行国事访问。这次8国之行是继北京峰会后中非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落实峰会成果进程的全面启动。

  在访问非洲的短短12天中,胡锦涛行程近4万公里,同20多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会谈、会见,接触数百位非方各界高层人士,与数千名非洲民众及我驻非人员交流互动,频繁出席各种活动90余场,发表30多次重要讲话。访问在诸多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

  访问期间,胡锦涛向非方介绍,中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友好协商、高效务实的原则,根据非洲国家的需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认真落实8项措施。访问期间中非双方签署的50多个合作协议中,大多数涉及落实峰会成果。

  同时,胡锦涛还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就加强全面友好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取得广泛共识。正如胡锦涛主席在南非会见记者时所说:“相信在中非共同努力下,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为进一步落实胡锦涛主席与非洲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年5月出访埃及。访问埃及期间,吴邦国出席了中非企业合作大会并发表演讲。他介绍了8项政策措施的最新落实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突出合作重点、创新合作方式、改善合作环境等三点加强中非企业合作的建议,引起了与会非洲国家政要和企业界人士的共鸣。

  吴邦国强调,中方将与非洲国家一道,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实施好、落实好,着力开展企业合作和带动全局的大项目合作,通过建立经贸合作区、工业园区、农业示范中心等方式,加强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与发展。

  中国与非洲加强全面合作体现了双方谋求共同发展的真诚愿望。2007年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于5月16日在中国上海举行。这是非行首次选择在亚洲举行年会,也是非行第二次在非洲以外的地方举行年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年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方将全面兑现承诺,同非洲国家共同努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各项政策措施。他同时强调,中方真诚帮助非洲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使非洲国家和人民切实受益。

  增信释疑也是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访问非洲的目的之一。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4月份对突尼斯、加纳、津巴布韦和肯尼亚四国的访问被称作是“中非务实合作之旅”。访问期间,贾庆林向四国领导人和工商界人士阐述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回答了外界对中国发展存在的一些疑问。他强调,中国的发展壮大不会对别国构成威胁,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对外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这是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

  对于中国信守承诺,帮助非洲发展、改善非洲人民生活的真诚愿望和实际行动,从领导人到老百姓,非洲朋友感谢中国对非洲民族解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称中国是“非洲的兄弟”、“全天候朋友”和“最重要的伙伴”。

  赞比亚前总统肯尼思·卡翁达表示,中国新的领导人同老一辈领导人一样关心赞比亚和非洲国家的发展和进步。中国对赞比亚和非洲国家的帮助和支持是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中国这样做,是朋友对朋友的方式,这也是我们一直称赞中国是赞比亚和非洲的全天候朋友的原因所在。

稿源:新华网 编辑:周华婷
韩国《京乡新闻》:中非论坛成功 北京市有功   06-11-16
中非论坛峰会台前幕后:国宴菜单“不翼而飞”   06-11-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收官战松江客场0:0平沈阳 津师赛季排名中甲第7
申花内援引进要国内顶级 接触内援被标价6000万
2014赛季中甲最终积分榜:力帆永昌冲超 松江第7
石家庄冲超开创河北足球新历史 未来发展引深思
关键位置焕发青春 赵燕明:再提高回报各方支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
成品油价首迎七连跌 天津93号汽油每升降0.2元
王石:良好的习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成功
黄金价格下降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下降21%
津列入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试点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
张歆艺方谈离婚:没小三没劈腿,没那么狗血
SJ团员变装!希澈强仁扮女装配白马王子始源
金凯瑞自曝恐婚:经常提出分手 依然超爱女人
高圆圆自认对婚姻没有发言权:未来的路还很长
孙俪晒儿子销魂喝水照 网友:邓超把娘娘带二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