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大熊猫颁赠仪式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30 13:56
 

 


  乐乐、盈盈将于明日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日正式登场,香港海洋公园预计当天会有逾2万名游客入场,抢先一睹两个活泼小国宝的风采。


国务委员唐家璇在香港海洋公园为内地向香港赠送大熊猫仪式剪彩。


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内地向香港赠送大熊猫仪式。

  6月30日上午11:30,中央赠港大熊猫颁赠仪式在香港海洋公园举行,国务委员唐家璇出席仪式。7月1日大熊猫“乐乐”和“盈盈”将正式和香港居民见面。

  30日上午11:30左右,国务委员唐家璇到达香港海洋公园出席中央赠港大熊猫颁赠仪式,他表示大熊猫赴港深得香港居民的喜爱,自从1999年大熊猫“安安”和“佳佳”到达香港之后,前后吸引了900多万人次游客参观,而大熊猫馆也成为香港海洋公园的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场馆。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赠送香港大熊猫,期待着“乐乐”和“盈盈”的到来给香港增添喜气和吉祥。

  国务委员唐家璇说,“‘乐乐’和‘盈盈’来到香港两个多月了,它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对香港的水土和气候也非常适应,长高了也变胖了。我们相信在广大香港市民的关爱之下,在海洋公园管理人员的精心呵护下,‘乐乐’和‘盈盈’一定会茁壮成长、子孙绵长。”

  据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总监吴守坚介绍说,“乐乐”和“盈盈”来港两个月之间,体重分别增加了5-10公斤左右,乐乐75公斤,“盈盈”65公斤,据四川卧龙的熊猫专家分析,两个月增加这样的体重属于正常现象,而且与他们在卧龙的“伙伴”相比,体重增加也属于正常范围。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园对于照顾大熊猫的任务非常珍惜,在两位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专家的帮助和海洋公园专业护理团队的细心看管、照料之下,“乐乐”和“盈盈”生活的很好,并且已经安顿于海洋公园的新居。目前“乐乐”“盈盈”和“安安”“佳佳”生活在18-20摄氏度、完全模拟卧龙自然环境的场馆里,都很适应香港的生活,饮食和休息都很正常。

  盛智文表示,香港海洋公园将通过大熊猫想游客宣扬和平和环保,启发香港居民和游客爱护大自然,保护熊猫。同时将积极参与保护大熊猫的行动和工作。本网记者获悉,海洋公园承诺在未来五年募集1000万港币,用于支持内地开展保护大熊猫的相关工作,包括培训内地的熊猫饲养员,教育熊猫保护区周边的居民。

  颁赠仪式上,为大熊猫命名的香港市民也获得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颁发的奖品。

  颁赠仪式结束后,国务委员唐家璇、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等参观了熊猫馆。随后来自香港三所小学的小学生和媒体记者成为第一批观众,参观了“乐乐”“盈盈”和“安安”“佳佳”。

  “架子上的那个是盈盈,还是乐乐?”“爬在架子上的盈盈,在底下的是男的,是乐乐!”现场的摄影记者对于这两个相似的小家伙还分辨不清楚。“大熊猫很可爱!”“他们懒懒的!”“我以前看过很多次大熊猫,但是第一次见到盈盈和乐乐。”……现场参观的小学生成为媒体的首选对象。

  乐乐、盈盈将于明日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日正式登场,香港海洋公园预计当天会有逾2万名游客入场,抢先一睹两个活泼小国宝的风采。

稿源:中国网 编辑:周华婷
何志平希望一对赠港大熊猫“最少生三个”(图)  07-04-27
曾荫权兴奋大熊猫到港:期盈盈乐乐在港开枝散叶  07-04-27
赠港大熊猫抵港 雄厚技术确保其生存繁衍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