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台湾向美购买预警雷达疑被敲诈近亿台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1 17:46
 

 

  美国售台长程预警雷达案,除传出美方委托中兴航空公司载运建材却未执行,疑似预算遭美方滥用近亿元台币。据了解,美方先前不仅以台湾天灾太多为由延宕工期,甚至多次向台空军要求追加工程价款达数十亿之多,摆明了要藉此工程狠敲台湾一笔。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方不仅已多次拒绝,“前国防部长”李杰还曾特别下令这项军购案不准再追加价款,台美双方为此谈判多次也都不欢而散。

  不过,新任“部长”由空军的李天羽出任后,“国防部”有意协助空军妥善处理此案,因此可能在未来会向美方有所妥协。但空军高层强调,空军会严格审查所提要求,对于不合理的追加价款,空军仍会有所坚持。

  据了解,这项代号“安邦计画”的台军长程预警雷达采购案,因名称过于敏感,已改名为“搜雷达案”,但都是用来侦测大陆导弹。原本花费八亿美元采购雷达本体,周边设备约两亿多美元,再加上政府用于征收整地经费,总经费近四百亿台币。

  但据指出,从二零零四年迄今,工期延宕,甚至原本编列的预算都不足支付。据透露,美方以修缮道路、改善基地土质和建材大涨等理由,已多次向台方要求追加价款,累计达数十亿之多。

  空军曾派员在台美年度的“计画管理会议”(PMR)中,回绝对方要求,并说明台方难处,但美方并未接受,姿态之高,台方碍于台美关系压力也敢怒不敢言。

  另外,国民党“立委”陈朝容也指控,台空军交由美军在新竹乐山基地兴建长程预警雷达,美方委托中兴航空公司的直升机载运建材。但该公司直升机五个月来都没有飞过,美方却仍按月支付七十到八十万美元,他质疑,台湾已被美国当成冤大头,却毫无反抗能力。

  台“空军司令部”昨晚发布新闻稿表示,中兴航空是因天候不佳因素作业才一再延后,台空军已多次向美军表达关切,将会稽核美军的预算之用状况,确保台方最大权益。

稿源:中新网 编辑: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天津空港举行2014环湖“悦享跑” 3000余人参与
无奈遇争议点球 松江客场1:1延边
中甲积分榜:力帆领跑永昌卓尔竞逐 松江暂居第7
克劳迪内破门无奈遇争议点球 松江客场1:1延边
赵燕明状态神勇找回感觉 盼用更好发挥回报信任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砥砺前进!张荣华接任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
硬币收藏有六忌:新币不要直接用手摸
京津冀协同发展 民营经济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天量天价”现象再现 A股成交额创近四年新高
天津滨海新区银行启动小面额人民币服务示范点
盘点今年生子的娱乐圈女明星:女神谁都当妈了
葛优劝外甥要低调 姚笛澄清:只是吃饭 没开房
周星驰懒理遭炮轰 继续为新电影《美人鱼》选角
《没关系是爱情啊》将收官虐值爆表 结局引猜想
杜海涛“挑粪”引争议 徐乐发起裸泳挑战(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