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布什邀普京家中做客 难掩双方分歧(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08:42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定于7月1日在缅因州会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双方会晤地点是布什父母的家。这是布什第一次邀请外国元首到那里做客。政治分析人士说,这次会晤难使陷入低谷的美俄关系得到突破性改善。

  6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左)、英国首相布莱尔(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海利根达姆合影。继7日向布什提议共同利用俄军在阿塞拜疆的雷达站、取代美国计划中的东欧反导系统后,普京8日就反导系统部署选址再次发表言论说,反导基地可以部署在欧洲南部,如“美国在北约的盟友土耳其”,“甚至不妨部署在伊拉克”。

  交往甚密

  作为大国领导人,布什和普京曾在不同场合多次会晤。布什曾邀请普京到他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做客,使普京成为第一位享受这一殊荣的外国领导人。

  普京也曾在莫斯科郊外的别墅招待布什,他甚至微笑着邀请布什坐上自己喜欢的1956年伏尔加轿车在院子里兜了一圈。

  普京到过美国总统度假地戴维营,布什也在莫斯科红场观看过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阅兵式。美联社说,当初阅兵时,普京给布什留了佳座,并不惜冒着让他国领导人生气的危险称“美国客人比其他人都重要”。

  如今,布什又邀请普京到肯纳邦克波特会晤,那里是他父母的家,此前从没有外国领导人去过。

  美联社说,普京本次肯纳邦克波特之行能见到布什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除了欣赏当地宜人的景色外,普京几乎顿顿能吃上龙虾,还有可能会坐老布什的快艇去钓鱼。美联社援引布什当初邀请普京访问得州农场时的话说:“你只会邀请你的朋友到你家。”

  在外界看来,布什和普京的交情不错,而政界人士却另有解读。《华盛顿邮报》1日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话说:“别忘了领导人间也能有友谊,即使它们存在分歧。但也有友谊不能超越的界限。因为存在国家利益的限制,他们都得捍卫国家利益。”

  不好驯服

  《华盛顿邮报》1日说,普京第一次在白宫会见布什时,见到了布什的爱犬“巴尼”,但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巴尼”似乎并没给普京留下什么印象。布什回访莫斯科时,普京在别墅让布什看了自己的拉布拉多犬“科尼”,并向布什夸耀说:“它比巴尼大一些、凶一些、强一些、快一些,也更难驯服一些。”

  《华盛顿邮报》记者彼得·贝克在文章中评论说,与普京上台时相比,俄罗斯在许多方面更大、更凶、更强了,而美俄关系也绝对更难“驯服”了。布什希望本次与普京会晤,能恢复双方6年前第一次见面时的友善关系。而俄罗斯由于经济复苏、不满美国“一家独大”的状况,以及不甘接受自己的“二流地位”,普京最近决定采取更富进攻性的角色。

  美俄近年来摩擦不断,双方在北约东扩、伊拉克战争、导弹防御系统、伊朗核问题等问题上均存在严重争执,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认为,两国关系最近降到了近年来的最底点。

  布什和普京本届总统任期明年届满后都不能连任,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会晤是两人修复美俄关系的最后一次好机会。

  “美俄关系最近几年不断下滑,肯纳邦克波特会晤是两国总统改变这一状态的最后一次机会,”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官员史蒂文·皮弗说,“但是,预期应该适度。”

  难有突破

  两国争执不断,让人们对布什和普京的关系重新审视。《华盛顿邮报》说,许多华盛顿政界人士认为布什错误理解了普京。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专家萨拉·门德尔松称:“有很多迹象显示普京不是改革者,而布什却一直在赌。”

  莫斯科政治分析师斯坦尼斯拉夫·别尔科夫斯基曾接近普京的圈子,他说,普京真诚希望被视为“西化的领导人”,但却感觉受到了欧美怠慢。“他希望受到尊敬和赞赏,不想被描述成克格勃上校,普京感觉遭到冒犯,因为没有得到赞赏,他有挫折感。”

  另一些人认为布什当初错过了同普京巩固关系的良机,他们认为俄罗斯容忍美国在中亚部署部队、将北约东扩至波罗的海国家、退出反导条约,但美国方面却没有回报俄罗斯,甚至不愿解除对俄美贸易的一些限制措施,这让俄罗斯感到愤怒。

  “普京期望回报,”《俄罗斯全球事务》季刊总编辑费奥多尔·卢基扬诺夫说,“几年来,他看到的是俄罗斯遭西方忽视,然后他决定,‘好吧,我会换种方式,你们会听我的’。我认为他对西方感到深深失望。”

  对于布什和普京本次会晤可能产生的成果,两国均保持低调。《华盛顿邮报》记者彼得·贝克认为,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和科索沃问题等,让两国分歧巨大,两方均不期待通过这次会议取得突破。更可能的是,两位总统会通过会谈让关系别再下滑,至少是在新总统上台前别再下滑。

稿源新华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