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美国拉拢印度加强与其军事接触 目的为遏制中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08:53
 

 

美海军武器官正在为GBU-16制导炸弹加装弹翼

  美国人认为本世纪,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将成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不过美国人又认为,应该拉拢印度来遏制中国。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关系近年来出现了缓和的迹象,不过,这两国之间的微妙关系对东亚甚至对于世界来说都有重要的影响。

  美国拉拢印度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28日表示,美印核协议将在今年年底前最终达成,她希望印度能够退出不结盟运动,转而加入美国主导的“民主”国家集团。不过赖斯的这个说法未能得到印度人的赞同,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称,印度仍然致力于不结盟运动。

  美国对印度的拉拢在军事上有相当的表现。美国最近与印度展开了紧密的军事联系,今年1月份,美国的“特林顿”号两栖船坞登陆舰退役后,被转让给了印度。

  美国军火巨头之一雷神公司日前宣布,准备向印度提供技术转让,授权其生产著名的“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由于“宝石路”激光制导炸弹是美军现役武器,并且在不断发展之中,其出口一直受到比较严格的限制,只有少数美国的盟友能够获得,联合生产也只有英国一家。

  雷神公司的大方不光表现在制造炸弹上,其还准备向印度战斗机部队提供久经考验的AESA机载雷达系统。AESA技术及其应用软件可以应用于各种不同的作战平台,既可以装备到包括印度自行研制的LCA轻型战斗机在内的新型战机之上,也可以用于对印度空军现有旧型战机部队进行升级更新。与传统雷达不同的是,AESA雷达可以同时对数十个地面目标实施追踪,同时将目标信息传输给地面站以及其它战机,向它们提供近于实时的战场场景图像。AESA雷达还可以运用于执行电子作战任务。

  光是供给武器还不算,美国与印度之间的军事合作也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近年来几乎每年一次的美印联合军演成了人们比较俄式武器和美制武器优劣的比武场。2004年的美印联合军演,美国的F-15战斗机不敌印度的SU-30,在网上掀起了两种武器比较的高潮。

  美国为何拉拢印度

  印度作为曾经的英联邦国家之一,与西方有着相当的历史渊源。美国人拉拢印度,与其在亚洲制衡中国的战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美国合众社新闻网6月26日发表《美国在亚洲需要朋友》的文章,文章称“随着中国在军事和经济上的快速发展,很明显它将与美国发生冲突。……美国最为担心的不是中国的经济实力,而是其军事力量。”

  “那么,当不幸的事情发生时,尤其是面对中国的战线时,谁有可能成为美国在亚洲的朋友呢?这将会是印度。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在一个民主国家里,很多人分享权力,因此印度对美国的支持并不意味着完全认同美国的所有行动。支持美国的利弊将会得到充分的辩论。然而,印度还是会提供支持:不管是在印度洋提供护航服务,还是同意美军飞机从迪戈加西亚岛起飞前往中国大陆,亦或是牵制住中国在西藏的军队。所有这些支援都能在确保美国对中国的行动取得胜利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专家称印度不会跟从美国遏制中国

  在美印签署民用核技术合作协议后,有关美国拉拢印度遏制中国的言论不胫而走。但印度媒体17日报道,美国休斯敦赖斯大学历史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史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并不了解印度,印度并不会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

  正在印度访问的史密斯表示,在美国有人一直担心中国的崛起,因此希望利用印度来遏制中国。但是,这只是美国单方面的如意算盘,印度并会乖乖地与华盛顿一道联手对付中国,因为与中国合作而非对抗更符合印度的利益。

  他说:“尽管(中印)双方关系不会一帆风顺,会有磕磕碰碰,但共同的利益将促使两国合作共赢。中国和印度将参与建设一个多极世界,双边贸易与日俱增,未来不太可能爆发任何严重冲突或者战争。”

稿源:东方网 编辑:王卿
印度评估各国安全指数:美国第1中国第2印度第8  04-04-01
美智库:美与印度结盟制衡中国的想法不切实际  07-04-13
美副国务卿伯恩斯否认利用印度制衡中国的策略  06-12-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