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江西“飞车党”广东练习车技 赴南昌抢劫(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0:40
 

 

两名“飞车党”落网

盗窃团伙的赃物被民警搜出

民警展示歹徒抢得的金项链

  深夜行动一:9名入室大盗连窝端

  待命:十多刑警全副武装

  6月30日晚8时50分:大批警察集聚在西湖公安分局内。据分局领导介绍,近半年来,辖区居民频频报案,称家中财物屡次失窃;个别单身女性深夜独自回家,遭遇飞车抢夺,安全保障刻不容缓!

  晚9时许:随着分局领导一声令下,十余名全副武装的刑警迅速上车,准备前往青云谱某旅社抓捕涉嫌多起偷盗案件的重庆籍盗窃团伙。

  抓捕:破门而入8嫌犯落网

  晚9时15分:在青云谱“祥裕和”旅社门口,为了不打草惊蛇,刑侦人员关闭车灯,行动指挥长作了短暂的临时部署后,几名全副武装的刑警迅速冲进旅社,破门而入嫌疑人藏身的房间,当场抓获几名正欲外出的男子。“是不是他们,数数人数,别漏网了……”此时,另一屋内的两名男子听见响动后,起身翻窗而逃,被守候在楼下的刑警逮个正着。

  经查,被抓的8名男子均为重庆人。“他们一般白天睡觉,派几个人外出四处打探,晚上再统一行动,且分工明确,反侦察意识很强。辖区派出所接到报案几次抓捕,都扑了空,居民为此叫苦不迭。”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突审:顺藤摸瓜直捣销赃窝点

  晚10时许:根据嫌疑人交代,刑警立即驱车赶往解放西路进明姜村某出租屋,当场抓获一名正准备离开的男子,并在其住处的行李箱的衣裤中,搜出暗藏的十余只手机,以及用快递公司包装袋,打捆包扎的一台液晶电脑、主机以及音响设备。

  参与抓捕的一名刑侦大队领导介绍:“作案成功后,窃贼一般会将现金立即汇至老家,而各种赃物则通过‘地下’快递公司进行托运。”被抓获的这名男子涉嫌销赃,此处是否还藏匿其他赃物,刑侦人员正在进行调查。

  深夜行动二:两飞车抢匪梦中就擒

  侦查:飞车抢匪窝点暴露

  晚10时40分:在外围侦查的刑警来电,称跟踪发现了两名涉嫌参与多起“飞车抢夺”的广东籍男子。据了解,两男子下午在老福山路段抢走了一名过路男子颈上的金项链,因此被侦查人员盯上,一路跟踪至此发现其藏身地点。“这两名男子非常狂妄,来昌后利用摩托车,夜深时分来往于老福山、沿江路等宽敞的路段,遇到单身女子或携带大量现金的路人,便加大油门进行抢劫。”

  为避免被警方抓获,两名这男子每天买回大量报刊阅读,一旦发现“风平浪静”,便外出疯狂作案,得手后两人不惜奔波数十公里,前往新建生米镇一旅社藏身,几天不出住所,等变卖赃物所得款项挥霍一空再现身作案。

  突击:两名抢匪梦中被擒

  1日凌晨零时30分:在新建县生米镇一旅社外,两位行动指挥长碰头后小声商谈抓捕方案:“你从这边进,安排两路人员从侧门以及附近的网吧蹲守,其余人上楼破门擒拿,还要派人盯好旅社顶楼,别让这两小子跑了……”考虑到两男子携带凶器,指挥长要求负责抓捕的刑警持枪上阵。

  此时线人来报,称两男子睡得正酣,而窗户上却有微弱的灯光。为不影响抓捕,警方要求网吧老板关闭店中出入口配合行动,并妥善安置顾客,避免行动时发生恐慌。

  凌晨1时许:“砰”的一声巨响,网吧2楼一扇房门被踢破,两名光身子躺在床上的男子吓得跳了起来。两名男子均在20岁上下,其身份证显示,两男子均为广东廉江人。“搜!别错过任何一个角落……”随后,刑警在屋内电视柜夹层内,发现一根价值万元的金项链和一块玉佩,在一楼厕所处缴获用于作案的一辆摩托车。

  凌晨1时30分:抓捕工作告捷。在此次统一行动中,抓获的11名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讯之中。(供中国江西新闻网专稿)

  又讯:1日零时,我省公安系统为期3个月的反盗窃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各地公安机关利剑出鞘。

  6月30日晚9时35分,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得到线报:有一伙重庆万州籍男子涉嫌入室盗窃。民警立即分成3个抓捕小组,秘密前往肉联厂一招待所,将正在睡觉的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突审,嫌疑人交代,自今年3月以来,他们分批结伴来南昌,先后在深夜入室盗窃作案数十起。晚11时20分许,涉嫌为8名犯罪嫌疑人销赃的快递公司被查处,一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

  1日零时30分许,民警根据线报驱车来到新建县生米镇新兴宾馆,将两名飞车抢夺嫌疑人抓获,并从电视柜角落查获6月30日中午在老福山附近抢得的一根价值万元的金项链。据西湖刑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广东廉江人,共在南昌作案20余起。

  据民警透露,广东廉江是全国有名的飞车抢夺嫌疑人的聚集地,为练就一身车技,那里很多人都购买几辆进口摩托车,并在田埂上反复练习,直到能够原地转身便开始到全国各地实施飞车抢夺,此次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就是他们从广东一路开到南昌的。

  1日2时许,省公安厅获悉西湖公安分局接连破获两起大案后,专门派员前往祝贺。昨日,省反盗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布举报信箱:南昌市阳明路133号省反盗窃专项行动办公室;电子邮箱为stfdb@163.com。

稿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