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痴情女子与在押犯结良缘 看守所里举行特殊婚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1:12
 

 

罗某和贺某拿到结婚证后说着悄悄话。

  6月29日上午,湖南株洲市第一看守所内喜气洋洋,一场特殊的结婚仪式举行,关押在此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和他的女朋友贺某喜结良缘,接受了大家送给他们的美好祝福。

  检方协调促成特殊婚礼

  “从今天开始,你们正式结为夫妻,今后你要担起丈夫的责任,踏实做人,善待自己和妻子……”当天上午,在株洲市第一看守所,民政局工作人员把两本鲜红的结婚证发到在押犯罪嫌疑人罗某和他的女友贺某手中。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办理这样特殊的结婚手续,祝贺词也是特别设计的。

  新娘贺某喜笑颜开,不断把喜糖发给在场的各位,连声说着“谢谢、谢谢”。贺某说,这是罗某3个月前被抓后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他们没有想到见面会是在这样特殊的情境之下。罗某的哥哥反复对罗某说:“多亏了检察院、民政局、看守所的工作人员,才有这样一场特殊而难得的婚礼。”并提醒罗某给在场工作人员分发喜烟和喜糖。

  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公诉科负责人马励说,罗某是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和偷窃罪被批捕的,案件目前已到审查起诉阶段。当时,罗某的哥哥来到检察院,请求能让弟弟与女友在看守所结婚,检察院工作人员无一不感到震惊,因担心贺某是受到胁迫,当时没敢答应。之后,贺某来到检察院表明心意,再三请求。

  检察院认为,罗某结婚后应该会更加积极地配合改造,才答应他们举行婚礼。检方一边与民政局联系,取得其支持,一边积极与株洲市第一看守所协调,最终促成在看守所内举行这场特殊的结婚仪式。

  感动之余浪子表示要回头

  贺某今年20岁,湘潭人,与罗某相识于2004年10月的一次偶遇,经过几次交往后,两人发展成恋人。“虽然他平时比较冲动,而且没有正式工作,但他确实对我很好、很细心,我希望能够改变他,今后一起踏踏实实过日子。”贺某说,去年她曾因宫外孕住院半个月,在那段时间里,罗某对她很是照顾,还亲手做乌鸡、柴鱼汤给她补身体,手烫得起了水疱,人也瘦了,而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可就在两人开始谈婚论嫁时,罗某“犯事”被抓。为了心中的那份爱,手足无措的贺某找到罗某的哥哥,求他想想办法,希望能让两人领取结婚证。贺某没有想到,检察院和民政局竟然同意了,株洲市第一看守所也在积极运作,还专门为他们提供了一间“喜房”。

  因事先根本不知道贺某的想法,罗某被带进“喜房”时显得有点手足无措。当得知事情原委后,他迎着贺某期盼的目光,点头表示同意。“我知道自己并没有被遗弃,我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来回报这份沉甸甸的爱。”拿着鲜红的结婚证,罗某的眼睛变得坚定,他拉着妻子的手,不断地叮嘱:“你自己要好点啊,我一定会争取早点出来……”

  增加人性化元素有利于办案

  株洲市第一看守所工作人员纷纷来到“喜房”,向这一对新人表示祝贺。“我在这里工作15年了,以前见过的都是法院来判决离婚,结婚还是第一次看到。”一位民警为新人喝彩。

  天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黄连湘说,《婚姻法》中并没有禁止犯罪嫌疑人结婚的规定,民政局因此支持了贺某的想法。“经过调查,我们也认为此次结婚登记手续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天元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马励指出,在办案中增加人性化元素,能够减少犯罪嫌疑人的抵触情绪,有利于办案。

稿源:潇湘晨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