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评论:总书记简装与会和总理细品太湖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4:44
 

 

6月25日,胡锦涛一身简装,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发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无锡对太湖污染及治理情况进行调查研究。这是温家宝在无锡景丽东苑社区居民蒋仲华家喝白开水,检查自来水质量。新华社发

  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均简装出席。

  这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规格非同一般。当《新闻联播》播出这一新闻时,许多人注意到,胡锦涛总书记身穿一件白色的衬衣,而不是常见的深色西服。主席台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委员,也无人身穿西服、系着领带。从镜头中还可看到,整个会场上的人几乎都是简装出席。

  这不由得使我们想到了本月初传媒的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国务院主要领导提出,“在办公室不要穿西装,穿衬衫和T恤就可以了”。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重要会议上,上至总书记,下至与会的一般干部,都身体力行,以行动来落实中央关于“节能”的政策,实在是用心良苦。

  今年以来,我国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动节能减排,成立了由温家宝总理任组长的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25日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阐述“科学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党和国家领导人齐齐以简装出席,无疑对节能减排起到表率作用。但在我看来,其中深意远不止于此。

  这两天网上流行着一组图片,那就是关于打伞的话题。有温家宝总理穿着雨披、打着雨伞在田间访贫问苦的感人画面,更有一官员在前面讲话,后面一个系着红领巾的为领导撑伞的刺目的图片。

  这样的照片,单独看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联系起来对比一下,就不由人不感慨万分。像温总理这样的高级领导干部,都能够顶风冒雨,为什么我们的一些所谓的公仆,却喜欢端着架子呢?这虽然是一个细节,但往往就是这样的不经意的细节,反映出一个干部的作风。正因为有这样的作风,在克拉玛依大火时“让领导同志先走”丑闻的出现,就不令人奇怪了。所以,网上对温总理赞誉有加,对让学生为其撑伞的领导痛斥连连,基本上能够反映出网友的心声:在当今推进改革的关键时期,老百姓多么希望领导干部是以行动,而不是光以语言来带领大家前进啊。

  同样,6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江苏无锡对太湖污染及治理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晚上到无锡景丽东苑社区居民蒋仲华家喝白开水,检查自来水质量。

  消息一出,网上又是一片喝彩声。总理的这一亲民做法,符合他一惯的风格,也是一种表率作用,这对那些喜欢夸夸其谈,摆谱作秀,走马观花的官员们也是一种触动和无声的批评。

  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见惯了一些领导干部“台上他讲,台下讲他”的不和谐现象。领导干部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因为上行下效而形成一股风气。“夫上之所好,下必好之”,“上好义,则下必好义,而不义者远矣;上好利,下必好利,而不利者远矣。好利者众,则天下日削矣;好义者众,则天下日盛矣”。

  领导干部时时刻刻能够言行如一,率先垂范,则党风必正、民风必淳,社会风气必然清明。相反,如果领导干部“不拘小节”,言行不一,则其后果可想而知。

  所以,胡主席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此次率先垂范,我们并不能简单地理解成仅仅是推动“节能减排”,同样,温总理以身作则,我们同样不能简单地理解成他仅仅关注治污,更应知微著渐,领会他们率先垂范的深意。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覃贻花
光明日报:中央领导着简装的表率意义(组图)  07-06-27
中央领导带头着简装为节能减排作表率(图)  07-06-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