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西安举行“千人重温高考” 纪念高考恢复30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5:13
 

 

进入考场前,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广场上合影,相互鼓励考出好成绩

8岁的张睿杰给参加考试的妈妈寇苗苗拍照留念

  2007年7月1日上午10时,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经历各异的考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考试——由华商报社组织的“千人重温高考”活动,纪念已恢复了30年、改变了他们命运的高考。

  昨日(7月1日),不少人早早就来到报社。1977年组的考生大多已五六十岁了,谈起当年参加高考的旧事,个个一脸兴奋。2006、2007年组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姑娘、小伙显得很沉稳。几十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教师也来了,他们见证了中国30年来高考制度的恢复、发展与变革。

  考生们统一着装,穿上印有“纪念高考恢复30周年千人重温高考”红字的白T恤,无论老少,个个精神抖擞;20余辆车载着考生,浩浩荡荡奔赴西安欧亚学院考场。难得这么多怀有高考情结的人聚在一起,那就来张大合影吧,男女老少都仰起笑脸,举起手臂,作出“V”字手势,欢呼声一下响彻天空。

  上午9时许,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考生们已经有些迫不及待地坐进了考场。1977年组考场的窗户上贴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红色标语,而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以及新世纪的各年组考场里,内容各异的标语也体现着时代特色。

  10时,开考铃声响起,考场里一下静悄悄的,到处都是埋头答卷的情景,只是考生有的已满头华发,有的还是十来岁的孩子。可以想见,一样的试题,答卷是不一样的精彩。一个半小时过去了,走出考场的考生却显得更有精神,有人连说:“这种感觉太好了。”——这,正是“千人重温高考”活动想要留给考生的一种永远的记忆。

  “高考”面孔 一举一动显出年代的痕迹

  一样的考试,不一样的情怀。昨日(7月1日)的考场上老少皆有,除了年龄不同之外,他们身上还带着不同年代的风貌。

  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考生历尽沧桑“能进考场就是胜利!”

  参加上世纪七十年代各组考试的人,大多已是老人,脸上刻满了沧桑。与其他年组考生不同的是,听到预考铃声时,他们并没有将话匣子收起来,而是家长里短地聊着,有人还相互留下电话。

  70岁的高菊芳1956年就参加工作了,说起这次考试,她称是“从脑海中翻找记忆”。“能进考场就是胜利!”看到高菊芳,其他考生都围了上来。

  考试一结束,有的老年考生急急忙忙上了车,一问才知道,他们还要回家给孙子做饭呢。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考生 工作很忙有人缺席考试

  1987年组至1996年组的10间考场,位于整个考场的二层。这也是三层考场中,有缺席人数的一层。“在这10年参加考试的人多数承担着工作重任,加班是常事。”1990年组考场的一位考生望着旁边空着的座位说。

  这10年中参加高考的人,现在是生活压力相对大、工作最忙碌的一群人。一位监考老师在宣读考场规则时特意强调:“咱们这是无烟教室,各位同志在考试中请勿吸烟。”

  可是,答题时,他们却是最得心应手的一群人。他们有着丰富的经历,充满了生活前行的动力,精力也比较充沛,所以很多人答卷速度很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华商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