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南京男子连杀4人在安徽合肥落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06:58
 

 

犯罪嫌疑人苏育武落网

  今年5月12日,南京市一名男子因为怀疑其妻子与他人有染,竟痛下杀手,先是掐死其妻子,接着在众目睽睽之下当街杀害3人后逃亡,命案震惊南京市。前天下午,合肥警方在一次抓捕偷车贼的行动中抓获一名南京男子,虽然该男子百般狡辩,但仍被民警查出此人就是被南京警方全力追捕的连杀4人的犯罪嫌疑人苏育武。

  红衣男子偷车时被抓

  昨天晚上10时,记者闻讯赶至合肥市明光路派出所,看见几名民警把守在一间办公室门前,从门缝往里看时,一名穿着红色T恤的中年男子正在接受审讯。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此人就是震惊南京城的“5·12”命案中连杀4人的嫌疑人苏育武。

  如此凶残的杀人嫌犯的落网过程颇具戏剧性。据民警介绍,7月1日中午,裕丰花鸟市场向明光路派出所报案,称市场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眼”发现有一名穿着红色T恤的男子在偷三轮车,后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中午12时许,明光路派出所民警在那名红衣男子偷车的地点附近设下埋伏,准备趁这名偷车贼再次“光顾”时实施抓捕。民警在此守候了1个小时,果然看见一名穿着红色T恤的中年男子走进包围圈,此人的相貌和监控录像上的偷车贼非常相似。当这名男子开始动手偷车时,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

  偷车贼南京连杀4人

  在派出所里,这名男子对其偷车的事实承认得非常爽快。如此“痛快”的偷车贼顿时让审讯民警起了疑心,当民警盯着这名男子眼睛时,发现他的眼睛里闪过几丝惊恐。更让民警怀疑的是,这名男子一直对其姓名和家庭情况回答得支支吾吾,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

  审讯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深入调查,在民警再三追问下,这名男子随口报了一个假名。民警立即进行上网比对,发现查无此人。当民警再次追问时,这名男子又无意中脱口而出一个名字。民警再次上网比对,竟发现他报的这个姓名竟是5月12日南京市一宗涉及4人死亡的凶杀案的遇害者之一。合肥警方立即和南京警方取得联系,根据南京警方传过来的相关案件资料,民警吃惊地发现,这名看起来不起眼的偷车贼竟是南京市连杀4人的犯罪嫌疑人苏育武。

  据了解,这起震惊南京市的杀人案发生在5月12日。5月12日2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燕子矶街道枣林村村民仇某等3人在村里被人杀害。接到报警后,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带领相关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经走访调查,栖霞区八卦洲镇的苏育武与仇某当晚发生口角并扭打,仇某的父亲及一路人上前劝架,不料先后被苏持刀捅死。5月13日凌晨,办案民警在对苏育武的住所进行搜查时,发现其妻马某已被其掐死在家中,同时还发现苏留下的3份扬言自杀的遗书。综合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等有关情况,警方初步判断苏育武因家庭矛盾,持刀报复杀人并伤及无辜后,留下遗书潜逃。

  南京警方已派人赶至合肥

  据合肥市公安局有关人士透露,由于案情非常重大,苏育武在合肥市落网之前,南京市警方已经向公安部申请将苏育武定为公安部一级逃犯。昨天晚上,南京警方已经派专人赶至合肥。

  昨天深夜,在明光路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记者和刚刚落网的杀人嫌犯苏育武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你为什么要杀你的妻子?

  苏:我原本是做生意的,但后来染上了赌瘾,生意都不做了,妻子对我有怨言。大约半年前,我发现她在外面有外遇。我就去跟踪她,有一次看见了她和一名男子在一起。

  记:你能确定你的妻子有外遇吗?

  苏:我也没有什么证据,就是一时赌气,就先在家里把妻子掐死,然后拿了把刀就去找那个男的,捅了他几刀,他死没死我不知道。

  记:你为什么要连杀4人?

  苏:我也不知道我杀了几个人,当时头脑一片空白,就想着把他干掉。

  记:你为什么会逃到合肥?

  苏:我先在江苏其他地方躲了几天,大约三四天前来到合肥,我没什么目的地。

  记:你想过自首吗?

  苏:从来没想过自首,就想着跑一天算一天。

  记:你后悔你当初的行为吗?

  苏:非常后悔,我非常担心我的父母和我十几岁的孩子,我的父亲身体不好,真不想让他们知道这些事情。我这些天也想了许多,感觉主要怪自己,如果自己不赌博,也不会这样,我希望人们不要赌博。

  记: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

  苏:我想靠自己的双手好好努力。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梁宏峰
为找刺激 双胞胎少年用火烧等手段虐杀陌生女子  07-06-29
女服务员醉酒后遭厨师蹂躏一夜 受害人喝药自杀  07-06-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